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纸包鸡翼❣Microwave Paper-Wrapped Chicken Wings❣ (微波炉版) ❣

平时如果想要吃纸包鸡,就会去雪兰莪沙登区Serdang吃,而沙登共有3家餐馆,分別是梁雅、新梁雅及梁雅(女)都有买纸包鸡。而纸包鸡是用专门的纸张包封着鸡肉,然后一起下锅炸煮,当一打开纸包,一阵阵的鲜香扑鼻,顿时让人垂涎三尺,马上大口咬下入口,略带咸香嫰的肉质,简直令人欲罢不能。

今天,让我来尝试用微波炉烹煮纸包鸡。
材料:
鸡翅膀- 5 (每个切成2份)
油大约 4汤匙
烘焙纸 10

腌料:
洋葱碎1/2
姜蓉1/4
蒜蓉 4
绍兴酒 1/4
蚝油 3汤匙
黑酱油 1汤匙
1/2汤匙
胡椒粉 少许

 
 
首先,我将所有的腌料和鸡翅膀混合一起, 放入冰箱腌过夜,如果时间不夠,也可以腌3个小时,当然是腌过夜比较好,更加入味。

把鸡翅膀分开包入十张烘焙纸,原本要用竹签固定,我嫌麻烦,所以並沒有用竹签固定,因为我並不是用油炸,就不会散开,会不会是这样,而变干干的?
我在Tesco 买了这Greaseproof Paper ,也可用白色的烘焙纸Baking Paper。 
 
 


大烤盘倒入油,並将烤盘放入微波炉,预热至200'C

预热好了,才放入纸包鸡在大烤盘里,200‘C的烤大概20分钟,然后翻面,让纸都沾上油, 再继续烤15分钟, 取出並去除多余的油脂,就可上桌咯!

晚餐时,恩恩一口气吃了6包,即共3个鸡翅膀,还很会哄我说:很好吃!
而我就喜欢由于不是用油炸,不会搞到厨房处处油油的。

下一回,需要改良之处是腌料应该凖备的份量多一点,而烤的时候,放一杯水在微波炉里,鸡翅膀就不会那么干,多一点酱汁了。烤的时间应该也要做调整,烤的时间太长了,也令酱汁蒸发了。
(☺临走前,请大家帮忙按一按这里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3 則留言:

~珊姑娘~ 說...

好料好料!!!我肚子很饿了!!!

boey 說...

早上看这个很痛苦哦!

Samantha 說...

不好意识。你的食谱被我拿走了。谢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