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脆炸鲍鱼菇✿Deep Fried Oyster Mushroom✿



在附近的 AEON购物广场逛逛时,看到有一大包500g新鲜的鲍鱼菇才标价RM5,毫不犹豫就买下来弄香脆炸鲍鱼菇。

这可是我第一次炸鲍鱼菇,首先将鲍鱼菇洗净,浸在盐水中十到十五分钟,然后把水捏出来, 并用厨房纸巾吸干鲍鱼菇的水份,不然待会在油锅炸时就会炸得油直飙。

面糊是合隆酥炸粉和普通面粉的比例是 2:1,加上一粒鸡蛋,适量水和一大匙油,调成浓度适中的面糊,面糊如果太浓稠炸出来会很硬,如果太稀会不酥脆,而判断面糊的浓稠度是否合适的方法是,把筷子放在拌匀的面糊里,垂直拿起后,面糊能成一直线地滴落,这样的面糊炸好才会酥脆。

由于合隆酥炸粉和普通面粉是没有味道的,我在面糊里加了少许胡椒粉,咖哩粉和鸡粉。



如果用炸鸡粉来代替普通面粉,那么就不用加调味咯!



鲍鱼菇沾上合隆煎炸粉浆,
轻轻的摇晃把多余的粉浆沥掉,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享用。
大家看完菜谱后,请不要吝嗇给我一个鼓励!帮忙按按赚赚零钱广告区哦!)















一开始恩恩还不知道是什么,后来觉得香脆炸鲍鱼菇好好吃,而恩恩Daddy也非常喜欢吃,但是近日来天气干旱炎热,烟霾来袭!四处一片白茫茫,能见度非常低,空气中还弥漫一股难闻的味道,我还炸这香脆炸鲍鱼菇,为了亡羊补牢,就煲枸杞红枣菊花茶来“解毒”哈哈!!























4 則留言:

LG CHEN 說...

喜欢吃炸鲍鱼菇 =D
看起来很成功呢!
话说回来,烟霾那股味道确实不是滋味啊~ 快还我美丽的空气~

Unknown 說...

谢谢分享~我老是炸东西炸不脆~ 改天试试

Betty 說...

炸鲍鱼菇超好吃的
以前中学时在学校都会买来吃!!很怀念....

╰☆NyTong☆╮ 說...

突然想起自己的部落格,回去看看,发现你留言了,所以来关注你。
不写了是因为去读书了,每天过着一样的生活,也不懂该写什么了,哈哈,有空会回去写写的呵。

还有你的炸鲍鱼菇,学起来了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