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蟹肉扒芦笋❤Braised Asparagus with Crab Meat ❤



芦笋Asparagus切去尾部,炒锅烧一锅水,水开后,将洗好的芦笋放入焯水,水中加入少量食盐和油,约1分钟左右捞出备用 

炒锅烧热,倒入油,先爆香蒜蓉後,加入蟹肉,轻轻推炒几下,倒入水,用盐、鸡粉、少许白砂糖调味,用风车粉Potato Starch勾芡,关火的同时,将一个鸡蛋清打进锅内,使其成蛋白花状,出锅。将蟹肉芡汁淋在摆好造型的芦笋上,这道营养、美味又简单的蟹肉扒芦笋就可以大快朵颐啦!
如果有高汤可以代替水,就更美味咯!







食材知识:


芦笋Asparagus
学名:Asparagus officinalis,又名石刁柏,天门冬科天门冬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嫩茎可作蔬菜食用。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

风车粉(Potato Starch)
即生的马铃薯淀粉,加水遇热会凝结成透明的粘稠状将风车粉加冷水调匀后加入煮好的菜肴中做勾茨,使汤汁看起来浓稠,同时使食物外表看起来有光泽。

如果用太白粉勾芡的汤汁在放凉之后,茨汁会变得较稀,称为还水而风车粉Potato Starch勾芡的汤汁在放凉后不会有变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