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玻利維亞 Uyuni鹽湖☁Salar de Uyuni, Bolivia☁天空之鏡☁

Photograph by George Steinmetz, National Geographic
http://photography.nationalgeographic.com/photography/photo-of-the-day/salt-flats-bolivia-steinmetz/

(在上图中左下角的两的小黑点是两辆车哦!!)
 
昨晚看now TV 台由Thor Lok(骆振伟)主持的《物一世.人一世》介绍玻利维亚 Uyuni盐湖「天空之镜」。
 
啊!真的很美 ,仿佛是去了天堂。
 
大家来了解下玻利维亚 Uyuni盐湖¬的地理位置。
 
玻利维亚-东北与巴西为界,东南毗邻巴拉圭,南邻阿根廷,西南邻智利,西接秘鲁。而玻利维亚 Uyuni盐湖位於西南部(波多西省),位於海拔约3700公尺的山区,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吸引了全球各地许多游客的造访。
 
每一年盐湖12月到来年4月都是雨季,雨水灌满了盐湖面,形成世界上最大的镜子,拍摄起来更是绝美。所以盐湖一定要来2次,白天拍一次;晚上星星全部倒影在湖面, 哦!会是多美,真的是语言难以形容的。
 
一定要去看看以下的视频哦!大自然真的令人嘆為观止啊!
 
 
南美洲,好遥远啊!应该不可能有机会踏上这片土地…………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孕妇效应


相信大家都曾经有过这种经验,如果自己怀孕,走在街上,会觉得街上的孕妇还真是不少啊!发现原来周围有这么多跟我一样的孕妇啊!

原来这种现象,有一个名称孕妇效应,又称视网膜效应。指当我们自己拥有一件东西或一项特征时,我们就会比平常人更会注意到别人是否跟我们一样具备这种特征。

世界其实挺美好的,看人把内心投射在哪里,而要投射前,先让自己的内心美好起来。相由心生,境由心造。所以一个人要人缘好,要受人欢迎,一定要养成欣赏自己与肯定自己的能力。因为在视网膜效应的运作下,一个看到自己优点的人,才有能力看到他人的可取之处。能用积极的态度看待他人,往往是良好人际关系的必备条件。

我感觉我们的大脑和眼神都有种过滤的功能的,不在意的东西真的可以看不见,想看的东西就可以看见。

(资料来自:http://baike.baidu.com/view/6927144.htm

(延伸阅读:证实偏见confirmation bias)以及易得性启发式availability heuristichttp://www.guokr.com/article/4935/ http://www.guokr.com/article/12852/)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女人早餐吃6种食物能亮肤 [网上分享]

女人早餐吃6种食物能亮肤

①豆浆:豆浆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比较接近完全蛋白质,属於优质蛋白质。

②菠菜: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

③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④香蕉:含有极易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

⑤脱脂优酪乳:钙具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⑥麦片:含有人体所需的纤维
 

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 “大蒜百益而独害目” ☯蒜吃多了会伤眼睛☯

恩恩很喜欢吃蒜蓉,如果我们在外吃饭时,总爱吩咐侍应来一小碟生蒜蓉来拌饭吃。道吃蒜是很有益的, 但是担心吃过量,是否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就上网google一番,才知道食用大蒜的有五条禁忌:

  1. 不要过量。每天可吃生蒜1-2瓣,熟蒜3-4瓣,小孩则减半;
  2. 忌空腹食用。空腹食用有可能引起急性胃炎,也不可与蜂蜜同时服用;
  3. 切勿长期食用生蒜。大蒜具有使肠道变硬的作用,这往往是造成便秘的原因,习惯性便秘者应注意少食。由于大蒜有较强的杀伤力,在杀死肠内致病菌的同时,也会把肠内的有益菌杀死,引起维生素B2缺乏症,易患口角炎、舌炎、口唇炎等皮肤病;
  4. 禁止外用。大蒜的外用会使皮肤皲裂;
  5. 要适合自己的体质状况。如果食用大蒜后感到不适,就要停止食用。

大蒜不仅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还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抗癌,备受人们的青睐,但不要贪吃,大蒜对防病治病虽有如此功能,但绝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因为过多生吃大蒜,易动火,耗血,影响视力,对胃肠道也有刺激作用。所以,阴虚火旺,患有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肾炎、心脏病和便秘者不宜多吃,食用不当却是有害的。

其实任何一样食物,吃太多都是不好的。看来要劝劝恩恩嬤改变婆一下个人的饮食习惯,“别吃太多啦!吃太多不好,伤肝,伤眼睛,吃一点,当然好了,杀菌,排毒,提高免疫力。”

 
 (☺临走前,请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
•*´¨`*•.¸¸.•*´¨`*•.¸¸.•*´¨`*•.¸¸.•*´¨`*•.¸¸.• 
蒜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适当食用,既能除腥调味,又能祛病益智,不仅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还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抗癌,备受人们的青睐。可是,大蒜虽好,却并非人人皆宜,更不能天天食用。我国民间有大蒜百利,只害一目的说法,患有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麦粒肿、干眼症等眼疾的人平时最好少吃。
 
《本草纲目》中指出,大蒜久食伤肝损眼。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肝血充足可以养目,肝血虚则目无所养,表现为视物不清、双目干涩。大蒜性味辛温,吃多了不仅容易导致肝血亏虚,目无所养,还会助火伤目,加重眼疾。现代医学也认为,大蒜对眼黏膜有刺激作用,所以,眼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忌口,与葱、蒜、生姜、辣椒等辛辣食物保持距离。对于患有近视或远视的人来说,也不宜多吃葱、蒜,否则会导致肝血亏虚、肝火上升,加重眼睛的不适。
•*´¨`*•.¸¸.•*´¨`*•.¸¸.•*´¨`*•.¸¸.•*´¨`*•.¸¸.•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咖哩雞❥Curry Chicken❥

我很喜欢吃咖喱鸡,正确来讲应该是说我很喜欢吃咖喱马铃薯!
记得儿时,每回妈妈煮咖喱鸡,妈妈就一定会煲多一点饭,因为我们兄妹们但都会胃口大开,吃很多白米饭。而我还会要求妈妈不要煮那么辣,因为我还小,不能吃辣。我还记得我的二哥说不能吃辣,就不要吃啦!不要叫妈妈不要煮那么辣!
从那时候,我就开始喜欢吃咖喱马铃薯,专挑咖喱鸡内的马铃薯来吃;午餐去杂饭档,我也是专夹咖喱鸡内的马铃薯往自己的盘内盛,一块鸡肉也没有夹。
现在轮到我煮咖喱鸡给女儿吃了……一样不能煮那么辣, 那么恩恩才可以吃 ^-^
其实一包田师傅咖喱鸡即煮酱料可以煮1只鸡,但是因为我每次都放好多马铃薯,所以只好减少鸡肉的分量, 嘻嘻!




材料

1田师傅咖喱鸡即煮酱料

半只鸡(切块)- 并用以上那个的田师傅咖喱鸡即煮酱料来腌30分钟

马铃薯(300公克) 切块,先过油

洋葱-3 (以蔬果搅拌器搅拌成洋葱泥)



咖喱香料 (加不加看个人喜好)

香茅-3-4

咖喱叶-适量


香料 (加不加看个人喜好)
肉桂-2-3

石古仔(Buah Keras- 2-3 (磨碎)

小豆蔻Cardamom- 2-3

丁香- 2-3

八角- 1-2

花椒-少许

首先在真空燜烧锅内锅爆香洋葱泥,洋葱炒软,呈点金黄色、并有浓郁的洋葱味时,就可以把所有的咖喱香料--香茅、咖喱叶、肉桂、石古仔、小豆蔻、丁香、八角和花椒加入并拌炒均匀。

然后加入腌好的鸡肉块继续拌炒,再加入预先过油的马铃薯块,再倒入适量水,至可盖完所有的材料,汤汁烧沸后,加盖用中火烧软20分钟就可以关火了,然后把内锅放入真空燜烧锅保温外锅内,晚餐时就有热腾腾的咖喱鸡等我们来享用,而恩恩也和我一样爱吃咖喱马铃薯,一定是遗传的,而鸡肉就留给恩恩Daddy吃吧!哈哈!

 
把这咖喱鸡的食谱放上Blog,好让以后恩恩长大后,可以有一天煮咖喱鸡,哦!不对,是煮咖喱马铃薯和我这个妈妈一起享用。^-^ 希望真的有那么一天。^-^
٩(●̮̮̃•̃)۶ ٩(-̮̮̃-̃)۶ ٩(̯͡͡)۶ ٩(-̮̮̃•̃)۶ ٩(×̯×)۶

小分享:

  1. 马铃薯过油程序不可少,以前看妈妈煮咖喱鸡,都会预先把马铃薯油炸至金黄色,那时小时候,都会忍不住来偷吃。其实马铃薯过油后,可以在煮的时候保持完整体型,不会糊掉,且非常软绵。
  2. 提前腌制鸡块,并利用咖喱鸡即煮酱料来腌制,会让咖喱香味流在鸡肉里,这可是恩恩阿嬤教我的小撇步。
  3. 弃用小洋葱(Shallots)而放洋葱泥,是有一次,我要煮咖喱鸡,但是没有小洋葱(Shallots),就放了洋葱泥,能让咖喱汤汁变浓稠,而恩恩Daddy就是喜欢洋葱的香气。
  4. 这咖喱鸡也没有加椰漿,所以可以隔夜吃,而其滋味更佳!
☺大家临走前,请帮忙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٩(●̮̮̃•̃)۶ ٩(-̮̮̃-̃)۶ ٩(̯͡͡)۶ ٩(-̮̮̃•̃)۶ ٩(×̯×)۶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第13届全国大选 提名日:4月20日 投票日:5月5日


刚刚看了电视直播选委会的记者会。

选委会今日宣布,第13届全国大选提名日落在420(周六),投票日是55(周日)。

大家可登入http://daftarj.spr.gov.my/查询自己在那个地点投票。

马来西亚的未来由您决定,请珍惜您的公民投票权利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 凉拌蔬菜沙拉✾ Garden Salad ✾


今晚要做健康低卡美食--凉拌蔬菜沙拉。



首先,全部的材料来个大合照。
Baby Romaine Lettuce 油麦菜、日本黄瓜、橙灯笼椒和樱桃小番茄。



将油麦菜和樱桃小番茄洗净沥干,黄瓜切片,灯笼椒去蒂、去籽、切丝待用。

将油麦菜叶子撕成小片放在碗边和碗底,并把切好的黄瓜、樱桃小番茄和灯笼椒番茄放在油麦菜上。 

而沙拉酱用的是French dressing 法式色拉调味汁,而且还是好朋友Yin Yin 在上一回在我家里办新年聚会时没用完,并“遗留”在我家的,呵呵!!沙拉的酱料绝对是沙拉的灵魂啊!如果酱料不好吃,就会影响沙拉的口感咯!这Tesco French dressing 不错,而且注明适合素食,而且橄榄油色拉调味料富含预防心脏病所必需的脂肪酸--α亚麻酸。


这沙拉盘是我以前的老板娘送的,她把这沙拉大盘当着是礼篮的底,包了一个漂亮礼篮送给每一位员工。而沙拉盘的还印是上蔬菜沙拉的食谱,这沙拉大盘是不是好特别,又别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