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腐乳炸鸡翼☆ Fried Chicken Wings with Fermented Beancurd☆

今晚想煮腐乳炸鸡翼,于是马上上网搜寻一下食谱来参考参考,再经过自己改良 就完成了今天色泽诱人,香濃惹味,佐飯一流的乳炸鸡翼。嘻嘻!



材料:

鸡翼-8个
醃製调味料:
豆腐乳2(豆腐乳要与开水泡开并压烂)

白胡椒粉少许

蛋一粒
糖-2茶匙 

步骤:将所有醃製的调味料,放入鸡翼。鸡翼醃过夜最好,由于今天没事先准备,我就用叉在鸡翼各个部位插几个洞,好令醃料尽快渗入鸡肉内,大约醃了2小时而已。



在下锅炸之前,先将鸡翼裹上面粉,裹完后,要让鸡翼静置10分鐘,让鸡翼反潮后,就是鸡翼的水份渗透到刚裹的面粉后,我再裹多一次粉,而第二次的面粉里,我还有加上少许白胡椒粉和KFC炸鸡粉,好让最后的腐乳炸鸡翼成品的外皮炸得香脆,而且味道没有那么淡,比较够滋味。
 
 
小锅加热,放多些油,油量基本能淹没盖完鸡翼就可以了,等油烧至热,下鸡翼炸,8个鸡翼我分两轮来炸。待鸡翼表面变金黄色,表皮酥脆,就可以将鸡翅捞出放在吸油纸上为吸收多余油分,最后就可以上桌咯!

左边是恩恩的手,我还在拍照,她的小手就来“偷吃”咯!嘻嘻
 

小提醒:
网上的食谱有建议可将炸鸡翼次放回油锅中油炸,好让炸鸡表皮国家酥脆,但是我没有做这回锅油炸的步骤。
 如果不用鸡翼,也可以用鸡肉块来烹饪这道菜肴。
 
最后再加一点健康提醒:
一般来说,油炸的东西还是少吃为好,但是鸡肉相比其他常吃的肉类来说,还是属于热量脂肪都比较少的。我一家就配上枸杞红枣菊花茶(煲法可按此链接),来“解毒”, 哈哈!

☺大家临走前,请帮忙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3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