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五香卤花腩肉♨Braised Pork Belly with Five Spices ♨

早前在泰国Hatyai合艾Central Department Store TopsTomyam(东炎汤) 酱料时,看到这五香卤料在架上,就买了两包回来试一试。

今天买了花腩肉,这五香卤料包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依照五香卤料包后的烹调方法,先用这粉装的五香卤料包将切好的花腩肉腌15-30分钟。

然后将1公升的水 煮沸后, 加入腌好的花腩肉、4个剥壳的熟鸡蛋、豆干、还有恩恩喜欢吃的豆腐卜一同放入,我还添加些香料--花椒、八角、桂皮。中火煮至沸腾,然后转小火加盖焖煮30-45分钟,关火,盛起,就可开饭咯!

像我这做菜新手,有这便利的五香卤料包,烹调时非常简单方便。第一次煮五香卤花腩肉,依照烹调方法,计算好卤制时间,就可以弄出一碗五香粉挥发,香气扑鼻的五花腩,嘻嘻! 

1 則留言:

蚊子 說...

蚊子到此一游~嘻嘻
像蚊子这种特爱简易食谱的就喜欢特料包,里面已包含了全部的香料,不需特地去为了一锅汤,买了整包香料..(但话说蚊子柜里最多的就是酱料,香料...呵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