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ღ冰糖蜜枣龙眼干煲海底椰ღ Stewed Sea Coconut with Candied Dates DriedLongan and Rock Sugar ღ




不用气象局宣布,也不须等雪州水供公司(Syabas)再度在吉隆坡直辖区18个地区实施不定期制水措施,在这越来越酷热的天气,真得让大家烦躁不已,来碗冰糖蜜枣龙眼干煲海底椰,最需要能够清热、消暑!


做法非常简单,只需将材料——冰糖、蜜枣、龙眼干和海底椰凖备好就行了。而我是放入真空燜烧锅内锅里煮,煮沸后才加入适量冰糖,然后转小火煮30分钟就可以关火了,在关火前才加入龙眼干,再将内锅放入保温外锅内,燜煮2小时就可以咯!
如果买不到新鲜的海底椰,也可以用罐装的海底椰,材料方面,也可以加入雪耳、枸杞等。




蜜枣都有滋润养颜的功效,而且海底椰是一种夏季常见的汤料,有滋阴润肺、除燥清热、润肺止咳等作用。海底椰并非生于海底,而是棕榈科植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