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10分钟煮出绵滑白粥

今天跟大家分享煲粥的技巧,我是从网上学来的,尝试了觉得可行,所以就放上来和大家分享。

通常我们煮粥至少也要45分钟,才可以煮出水米融合的白粥。

10分钟煮出绵滑白粥的秘诀就是:首先将一杯米洗乾淨后,沥乾水份,放入冷冻室冷藏至米粒结冰,然后再放在开水中煮10分钟,10分钟以后就是一锅又绵又滑的白粥。

它的原理是:经过冷冻,米粒的组织受到破坏,产生一个个蜂球状的小孔,吸水力同时增强,遇到热水后,米粒变得鬆散,米粒裡的淀粉开始变成煳状,那麽就可以在短时间裡煮出又绵又滑的白粥。

喜欢早餐吃粥的,晚上睡觉前将米放入冰箱冷冻,第二天早上,拿出来就可以煮了,十分方便!

我先将已预先乾淨并后结冰的米粒来煮粥,在短时间裡就可享用又绵又滑的白粥咯!






下面我还Google到百年老店煮粥心得,大家一起偷师学学吧! 




大家看完,请不要吝嗇给我一个鼓励!帮忙按按“赚赚零钱广告区”哦!感恩!


✿◕‿◕✿ ✿◕‿◕✿ ✿◕‿◕✿ ✿◕‿◕✿ ✿◕‿◕✿ ✿◕‿◕✿

百年粥店煮粥秘笈——以前的粥都白煮了(转载)

喝粥养生好处多,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早在明朝大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粥“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最为饮食之妙诀也”。宋朝着名诗人陆游甚至以为,食粥能长寿成仙。医学界公认,粥能补益阴液,生发胃津,健脾胃,补虚损,最宜养人。粥熬好后,上面浮着一层细腻、黏稠、形如膏油的物质,中医里叫做“米油”,俗称粥油。很多人对它不以为然,其实,它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可以和参汤媲美。 

一位作家对喝粥的描述:__我惊奇地注意到碗里的粥,米粒烂开了,成为絮状,粥与水几乎不分。我先尝了一口,奇异更甚。澹澹的清甜,初始感觉不到粥粒的存在,未等下咽,粥突然自己滑了进去,然后就一下子没了。于是连吃几口,果然不一般。当我喝下去的时候,便觉得直透七窍,再细嚼几口,满嘴暗香萦绕…… 

身体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在我们忙碌之余,不妨给自己的身体加加油,只要你愿意拿出一点点时间就能煮出香香的粥,既养了身体,又体味了生活中的乐趣。 

浸泡:

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做的好处熬起粥来节省时间;搅动时会顺着一个方向转
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开水下锅:
大家的普遍共识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是用开水煮粥,为什麽?你肯定有过冷水煮粥煳底的经验吧?开水下锅就不会有此现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火候:
先用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熬煮约 30 分钟。别小看火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搅拌:
原来我们煮粥之所以要搅拌,是为了怕粥煳底,现在没了冷水煮粥煳底的担懮,为什麽还要搅呢?为了“出稠”,也就是让米粒颗颗饱满、粒粒酥稠。搅拌的技巧是:
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
至文火熬 20 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

放油:
煮粥还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后约 10 分钟时点入少许沙拉油,你会发现不光成
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底、料分煮:
大多数人煮粥时习惯将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全倒进锅裡﹐但百年老粥店可不这样做。
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头煮的煮、焯的焯,最后再搁一块熬煮片刻,且绝不超过10 分钟 (广东人称之为"滚粥")。这样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浑浊,每样东西的味道都熬出来了又不串味。特别是辅料为肉类及海鲜时,更应粥底和辅料分开。

4 則留言:

littlemalingshu_cinda 說...

*大喊* 谢谢你的分享!我要试试看 10分钟粥就能吃的这速餐!
再偷偷告诉你,你放那么多那么大粒的干贝,让我吞了很多下口水啦!:D

QQ紫^.*Violet 說...

实用的博文, 收藏啦, 谢谢!

我们的小宇宙 說...

只是拍得很近,所以显示干贝很大粒,其实是很很小粒滴,哈哈!!

Choi Yen 說...

早前有看过这个方法但上个星期煮粥时忘了用这个捷径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