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鱼汤怎么做不腥❤鱼汤去腥的4个窍门❤(转载)

大家都知道鱼汤营养而且鲜美,但是常常有人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鱼汤会有点鱼腥味?那鱼汤怎么做不腥呢?告诉你鱼汤去腥的4个技巧,炖好的鱼汤没有一点鱼腥味,而且汤色浓白,味道鲜。


鱼汤去腥技巧1

如果是整条鱼炖汤,可以先将鱼两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鱼煎好后放生姜、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烧开,水烧开前千万别翻动鱼身。小火慢煮至汤白时加一点醋,起锅前再加盐和鸡精,撒上葱花即可。

鱼汤去腥技巧2

如果是鱼片做鱼汤,可先用油爆香生姜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须等水开才再放鱼下锅。

鱼汤去腥技巧3

此外,如果家中没有生姜,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将鱼两面用油煎微黄,放冷水煮开后,放几根香菜进去,煮完后,将香菜捞出。

鱼汤去腥技巧4

加辅料。比如说杏鲍菇,菌菇类都有增香提鲜的作用,杏鲍菇菇肉肥厚,质地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另外给大家透露一个蒸鱼不腥的方法。鱼洗净用少量盐腌制10分钟后拿出沥干,放在整盘里,将切好的姜丝和紫苏撒在鱼身上,一起下锅蒸,熟后撒上葱花,用烧开的油淋在鱼身上即可。





大家看完,请给我一个鼓励!帮忙按按这里赚赚零钱广告区”哦!感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