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韩国泡菜锅★김치찌개★

我本身很喜欢吃韩式料理,大概是受了韩剧的催眠吧!
恩恩姑姑知道我爱吃韩国泡菜Kimchi,买了罐韩国泡菜Kimchi送给我。

今天就来尝试煮韩剧中常出现的韩国泡菜锅吧!




我就用家裡现成有的材料来煮泡菜锅,包括鲜虾、韩式泡菜、娃娃菜、蘑菇和豆腐。
其实韩国泡菜锅的材料还蛮随意的,还可以放五花猪肉片、金针菇、黄豆芽、胡萝卜、青葱等。



首先,鲜虾去掉虾头,虾壳剥掉,只留尾巴部分,用刀轻轻的划开虾背,去掉虾背里面的泥肠。记得不要扔弃虾头,保留虾头炒出虾油,可让泡菜锅拥有鲜美的虾味。
锅内下油,先把姜蓉爆香,再把鲜虾头炒香后,就加上韩式泡菜、娃娃菜、蘑菇和豆腐。


然后再加两碗高汤,可以放入盐、或生抽、或蚝油,使其增加一点咸味。但是我都没有加,因为觉得味道已OK了,连恩恩也敢吃,虽然有一点点辣。
 
记得要试味,不要放太咸,因为韩国泡菜煮出来会很咸的。对!还有把虾头挑出来哦!
好咯!可以开饭咯!


(☺临走前,请大家帮忙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