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恩恩涂鸦墙 - 色彩缤纷篇

今天女儿恩恩跟我讨了A4纸,趴在桌子上,像模像样地画着。 

进阶版 1.0
恩恩画了一栋拥有很多窗口的房子。
 

进阶版 2.0
依然画了一栋拥有很多窗口的房子,多了恩恩和我。
当我一看那四个圆圆的,我还以为它们是四个太阳呢!
问了恩恩后,才知道那可不是太阳哦! 是五光十色的绚烂烟火!
我们大人真的不能用大人的眼光看小孩的画,想象力真的是孩子最大的天赋。
恩恩Daddy就问“为什么只画恩恩和Mommy,没有画Daddy?”
“嗯…因为没有空位…那么我就再画一幅吧!”
 

进阶版 3.0
所以就有这进阶版3.0,一家三口都出现咯!
你看那扇门都用四种颜色画出来的,连屋顶都是五颜六色的!
而恩恩把自己穿的衣服画的比较美丽,像把一道彩虹穿在身上。 

进阶版 4.0
恩恩把我的衣服画的比较美了,但是她说是和她的不一样,最美还是恩恩自己的衣服。哈哈!恩恩真的很爱美!
恩恩Daddy的衣服也有两种颜色了。


如果孩子经常画的那个人,代表那个人在孩子心目中有很重要的位置,是孩子在对他表达强烈的爱和依恋!孩子为人物画的细节如帽子、腰带、头饰、鞋子等越多,表明他对那个人的关注程度越高,感情越强烈。
(资料来自 :解读儿童画的十个心理学技巧 - 七星瓢虫少儿美术网
 
你知道吗,那些画往往承载了重要的信息,它们就是孩子的无声语言!如果你能读懂,也许你就会发现,原来孩子在展现着那么多关于他的信息:他的快乐与悲伤,他的梦境,他的恐惧,他的愿望……(资料来自 :快乐孩子的涂鸦线条粗而有力


我现在要学会读懂孩子的涂鸦,绝对不可以忽略孩子的画。
恩恩用了大量明快温暖的暖色调,画中色彩斑斓是孩子身心平衡健康的提示。

希望恩恩的个性像她的画一样色彩缤纷,因为幸福的生活是彩色的,
正如小孩眼中那欢快、跳跃的色彩一样缤纷, 并能过着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童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