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孩子们用血淋淋的教训唤醒所有的父母


马来西亚最近接二连三,发生多宗自杀身亡个案,当中不乏有正值青春年少,有大好的前途在等着他们的大好青年。






那么一跳,做父母最可怜,最痛的莫过于此--白头人送黑头人...
孩子用血淋淋的教训唤醒所有的父母,
从小娇生惯养,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因此,在得不到自己要的东西得不到而难以释怀,挫折感很大,所以才那麼执着...

在家里,要风的风,要雨得雨,父母都可以给孩子。但是在现实世界,别人不会对我们的孩子千依百顺,所以我们要从小让孩子有挫折感。

父母应该认识到,对孩子的物质要求百依百顺,会让孩子越是没有经历过挫折,长大后的生活应变能力就会越差,从小无微不至的呵护,反倒可能成为未来的隐患。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孩子的挫折是他成长过程中所必经的。
不要让孩子变成经典的草莓一族,一点点的挫折都承受不了!
物质、感情和成绩真的一点也不重要,宝贵的生命最重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