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清蒸蛤蜊♚Steamed Clams♚

今天去巴刹,肥美的蛤蜊,一公斤才RM9喔!

我看到贝壳类海鲜,一定忍不住要买。



其实1公斤的蛤蜊, 煮起来真的很多 可难不倒爱吃蛤蜊的恩恩和我, 哈哈!!

我煮蛤蜊都不放盐,因为蛤蜊那原始的海洋滋味已经给它调好了自然天成的味道,我们最喜欢品尝那原汁原味蛤蜊汤!

材料:蛤蜊1公斤


薑片少许(用薑丝更好,我切薑片因为方便恩恩自己挑薑片出来)

绍兴花雕酒1汤匙

枸杞少许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蛤蜊洗干净后,浸泡盐水约两个小时,让蛤蜊把肚子里的泥沙吐得干干净净。




 
将材料全部排入碗中后,待水滚后以大火蒸约10分鐘即可。

你看蒸好蛤蜊,全部都开口笑了,变得好大一盘哦!开动咯!
 
(临走前,大家请帮忙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旅行基金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