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阿嬤花☆外婆花☆

我并不擅于园艺,但是我有喜欢“拈花惹草”的家婆和妈妈
谢谢她们為我的小花园带来美丽的花卉,并增添许多色彩。
恩恩也知道那一盆是阿嬤还是外婆送给我们的,也会帮忙浇水。

这是我妈妈赠送的花卉,花期很短,当花一凋谢后,然后整株就会枯萎。
发现其实它会自行繁殖,当我以为我失去了它,又会在园子裡惊奇地发现它可爱的身影。
经观察是它掉落的种子如果有缘掉在泥土上,就会悄然发芽了,并会开始冒出了好几株它的幼苗。

当我家婆从家乡带来这株花,她说这会开像小鸟的花,我那时还不大明白。

含苞待放的时候。


看到吗?小鸟的尾翼开始出来咯!

一只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小鸟花,太奇妙!


真是一只活脱脱的小鸟!

其黄点花蕊更加把它的尾翼活灵活现地呈现出来。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四只小鸟们唧唧叫的声音仿佛在我的小花园里着欢乐的

后记(58日): 

今天,心血来潮,就去佳礼中文论搜寻,究竟恩恩阿嬤给像小鸟的花叫什么名字。原来是叫“翠雀珊瑚”。

慢慢的,小鸟绿的身体转变成黄色了。


整只小鸟花枯萎了,但尾翼就会生了粒小果实。

恩恩阿嬤说这粒果实内的种子可以拿来繁殖。

仔细一看,外婆花内仿佛好像有一穿着黄色裙子的花仙子住在里面,双手在天空中飞舞

2012年6月27日:感谢网友《小小の空间》的ykaran告诉我这花叫“夏堇”。

☆只要留心,身边处处皆是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