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2011年10月三代同堂游曼谷] Bangkok City Hotel

如果有看过《我们的小宇宙》其他的住宿介绍,一定发现恩恩家族的旅行都是以经济优先,所以都会选择比较经济实惠的住宿,地点只要交通方便和干净就可以了。

托恩恩阿嬷的福,这次可以有冠冕堂皇的理由, 定了这间设备齐全的Bangkok City Hotel。大家三代同堂能住在一起六天五晚,其乐融融!


酒店的儿童政策Child Policy是允许两位12岁以下儿童与父母同住一房并使用现有的床,且无需加床则酒店将不予收取额外费用。Bangkok City Hotel的酒店的官网上,注明小孩的早餐是要收成人的半价费用的,但我在通过酒店官网预定前,就写电邮询问有关事项,酒店的回复则写明小孩不用补交费用, 那么恩恩也可以免费享用每天的早餐。如果其他网友也是携带小孩同游,在预定前,请一定要事先询问清楚哦。

选择Bangkok City Hotel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有提供三人房(Family Room),如果让恩恩阿嬷睡其他酒店的加床,应该不会那么舒服,而房间也可能因为加床而变得太挤, 而三人房的房价是每晚1490THB含早餐。

Bangkok City Hotel20层高,有网友提醒千万别住楼层太高的房间,冲凉的水压会很小, 再加上免费网络的讯号会很弱。我们住在第15层的 1507号房,都没有遇到以上两个问题,应该是酒店改进了。
我们只是觉得当楼上或隔壁房浴室正在用水,水管就会轰轰做响,超级吵的。
酒店走廊没有铺地毯,只要有人拉行李经过或走路经过,在房间内都听的很清楚。


瞧,恩恩变身睡美人咯!

酒店都会每日提供每人1瓶饮用水,所以每天小冰箱内都有3瓶饮用水,再加上可以使用房间内电热水壶烧水饮用,我们完全不用浪费钱去便利店、超市等处买饮用水。

房间内配有杯, 但没有小茶匙,恩恩阿嬷要自备的三合一麦片饮料时,有点小麻烦。


房间和浴室虽然都没很大,因为酒店在20101214日才开张,房间和浴室都很新很干净,基本的卫浴用品,壁挂式吹风机一应俱全。我们虽然住三人房(Family Room,但卫浴用品只提供二份,不过如果用完了,工作人员还是会每天补上的




浴室的角落型浴缸对恩恩很有吸引力,有一天我们还装满水,让恩恩在里面玩水。


Bangkok City Hotel的每日七点至十点供应的早餐都在这里,均为自助式。

早餐时房客直接进去用餐即可,完全不用早餐券,也不用报房号,真是信任客人。早餐略显简单,食物没有了, 工作人员会把食物补上。 如果人多时,酒店还会开柜台旁边的厢房让住客享用早餐。

我们一共吃了四天的酒店早餐,四天内都有些小变化,最后一天,因为是早班机回吉隆坡,由于出门时太早,都没有顾得上吃早餐。



酒店电梯前设有旅游咨询柜台, 可预订曼谷市内及周边游,价格表如下。



Bangkok City Hotel五楼的室內泳游池。


大家请看清楚,泳游池的四周是干的。


但在淘气的恩恩疯狂水之下,水花溅起了无限欢乐,把四周都弄湿了!


和恩恩玩了一个钟头多,整个泳游池只有我们在玩。泳游池的水深是110cm,沒有兒童池。




晚上的Bangkok City Hotel 是到处寻找美食的时候。


从酒店一出大厅往左走约30公尺就有7-11便利商店。 下图是酒店左边巷子的路边摊。



走进酒店左边巷子后,直走约70公尺,右侧有这档卖汤麵的夫妇,老婆负责煮面条,老公则负责点单下单,还有一位相信是夫妇的小儿子也在帮忙。我们是看到蛮多曼谷本地人在吃,就坐下来试试囉。
我用比手画脚再加上男老板的简单英文,顺利地叫了鸡腿粉(THB35),鱼丸粉(THB30),鸡腿粉(THB35)和鸭杂粉(THB35)各一碗。面条可以选择米粉,泰国泡麵MAMA麵麵条,粿条和像云吞面的细麵条。 还附上四杯满杯冰块的冰水,我们没有顾虑到千万不要喝路边的饮料,我们就喝了,结果放心,很卫生的,没有拉肚子。


我们一连在这档吃两晚夜宵,第二晚,老板建议我们试辣的汤底,再加上每一张桌上一定都放有的“四色調味架”,分別是辣椒魚露、辣椒粉、花生碎和砂糖,旁邊还有一瓶露。我们只放了辣椒粉和花生碎,讓我们吃完大呼過癮, 真的好辣,但又很刺激






在曼谷的最后一晚,原本想去吃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夫妇麵档,顺便可以道再见。但是他们没有开档, 我们只好一直走到一个十字路口,过了马路,在右侧看到另一夫妇麵档,而且好多本地來光顧,點來三碗,麵的配料比较丰富,有鸡肉,雞腳 和一片苦瓜。


右下图就是撒上鼎鼎有名的泰国辣椒粉后,要享用之前先把所有的料全部拌匀,现在看到照片, 还想来一碗!


吃完面后, 走回酒店途中,看到这档酥炸小螃蟹,小鱼 和一串串的酥炸虾。  其实我已经很饱了, 还是忍不住买了酥炸小螃蟹和小鱼 (一包共THB20)回酒店吃,因为是在曼谷的最后一晚了,此时不吃,更待何时!!


瞧左下图,它的那么小一个!!


1023日,离开曼谷的早晨。 最后祝愿这场天灾能快快过去,大家脱离淹水之苦,祝福泰国人民!


Bangkok City Hotel的名片。要预定房间时,可直接上Bangkok City Hotel的官网预定, 需要填写信用卡的资料,但酒店不会先扣款, 如果没法去要提早通知,才然取消会扣一晚的房费。还有退房时押金100THB记得要拿回哦!


请大家记得帮我按按Nuffnang广告~(感恩唷...
地址 :268 be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Tel: (66-2) 215-2929
Fax: (66-2) 215-2928

6 則留言:

匿名 說...

So details..thanks for your info as I will also at this family room hotel.

匿名 說...

谢谢你的blog....看完了,我也安心的booking this hotel's room :)

我们的小宇宙 說...

希望你有一个美好的曼谷之旅! Enjoy!

我们的小宇宙 說...

希望Bangkok City Hotel没有让你失望哦!

Bakeling 說...

我也要谢谢你刊登的所有资料,尤其是他们的Family room, 你的旅店房间资料他们旅店自己的还更详细。

我们的小宇宙 說...

你太夸奖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