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2011年10月三代同堂游曼谷] 曼谷面临洪水侵袭

在出发前三个星期,才惊觉泰国正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水威胁近两个月了,而洪水正逼近曼谷,我们真是后知后觉...

犹豫是否要如期飞...

带着家婆和恩恩会不会太冒险了...

如果真的水淹进曼谷,自助游的我们又没有导游及领队可以帮我们,该如何是好...

其他家人也会开始担心我们的安全...

太多太多问号在脑海里浮现...

我还在出发前,询问大马外交部时,皆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旅游警告的指示。

Bangkok City Hotel的回复则很人性化,虽然酒店不在淹水的区域,但他们理解我们的担心,如果我们真的决定要取消饭店房间,他们说可以全额取消,不须扣款。原本根据酒店条款,如果要取消房间,要收取一晚的房费作为取消费。

最后,恩恩Daddy决定Air Asia航班没宣布取消或改期,照原定计划出发!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飞到了曼谷...

出发前,看天气预报,曼谷整个星期都下雨...

一到曼谷,艳阳高照, 心里默默祈祷, 希望这趟旅程顺利...

因为酒店在曼谷机场快线 Phaya Thai 站附近,所以我们选择了坐了曼谷机场快线去Bangkok City Hotel

在曼谷6天里, 只有在第二天,10 19日,当参观大皇宫和卧佛寺后,大约320分时,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我们在卧佛寺里躲雨,等雨比较小,就搭德士去MBK, 而曼谷市中心就没下雨。

整段旅程,我们都没有坐BTS MRT地铁,出入都乘坐德士。因为我们一行四人乘搭德士, 比较划算,再加上在出发前,知道曼谷封闭部份地铁出口以防洪水。当然我们也没有去昭披耶河搭渡轮。

我们大多数的时间都待在商埸shopping和吃东西,在商埸里可是一片太平的景象,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但各大商埸外随处却可见到堆起防洪的沙包。

10 20日晚上去Central World 对面的Big C, 矿泉水和泡面的架上几乎全空了。

曼谷许多商家都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在店门口迭起沙袋,甚至雇工筑起水泥矮墙防洪。


Bangkok City Hotel旁边的7-11便利店门口前,也堆满了沙包,而面包架也全空了。


Bangkok City Hotel附近的小巷,路边摊吃宵夜,看到曼谷当地居民争取时间防洪,漏夜赶工筑防水水泥矮墙。


10 23日早上离开曼谷,我们一样选择了坐曼谷机场快线去机场,半途有看到当地居民把车辆停在高架桥上。

家婆一抵达吉隆玻,就拨电话向家人报平安,听到她说幸亏没有遇到曼谷水灾,还一直说是“福报”。

正如家婆所说的, 真的是“福报”,让我们一路平安。

希望泰国人能够顺利走出这次的洪灾!!


任何欲知泰国曼谷局势者,可致电至大马外交部或泰国旅游局,询问详情。
Tel : 03-8887 4000

泰国旅游局
Tel : 03-2162 3480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