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儿童节的“小”礼物


今天恩恩幼儿园举行儿童节暨颁奖日。恩恩一早七点半就去幼儿园。

下午十二点多恩恩就回到家,手上拿着一份礼物,是一条跳绳,应该是幼儿园的老师给全班小朋友每人送上一份小礼物。

可是我看见她的脸部表情很不开心并有点郁闷。于是我问:“恩恩,你怎么啦?”

我猜她心里应该憋了很久,因为我一问完,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她的眼睑滑下来。

哭着说“别的小朋友有大份的礼物,我没有,老师只送给我一份小礼物。”

恩恩怕我不明白,她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比其他小朋友的礼物有几大份。

我为她打开礼物,边安慰她。“老师送给恩恩的礼物是一条跳绳,那么恩恩就可以开始`学跳绳了。”

她就咬着嘴唇,不哭了,极具想象力的恩恩开始拿着跳绳的木柄当麦克风,摇头摆脑地唱起歌来了。
 
但当恩恩Daddy放工一踏进家门,她当然又用她那独家的“耍赖嗲工”向Daddy戟,

再次上演下午同样的戏码, 难免Daddy又再安慰她多一次。
 
小孩子的感情都很简单,单纯地为一句话开心,或者是嚎啕大哭。小朋友的表情很直接,对自己心情也毫不掩饰,从不开心到开心也可能只有一秒钟的时间。

细看恩恩的礼物,老师还很贴心地黏上一张祝福字条,写着 “祝你儿童节快乐  智慧与年龄一同增长  Happy Children Day”
  

在此祝愿每位小朋友活泼可爱,健康快乐每一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