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乱乱煮的私房三杯鸡☺Three Cups Chicken ☺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道菜肴算不算是三杯鸡,记得以前我是在网路上找到三杯鸡的食谱,找来了好多不同的版本,有电饭煲做三杯鸡台式三杯鸡宝岛味儿-三杯鸡三杯鸡翅私房台式三杯鸡客家三杯鸡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也忘记了一开始是跟那一个版本煮,只是记得我为了煮三杯鸡,我还特意去买九层塔,可惜恩恩Daddy不喜欢九层塔的味道,而恩恩又不能吃辣,所以我渐渐的就把食谱的煮法照家人的需求而做了些改变。以下就是变了样的私房三杯鸡的煮法,哈哈!!
 
首先,起锅加入麻油,加薑片、蒜头片爆香。
再加入鸡肉(切块),翻炒至鸡肉块变白,接着倒入事先调好调味料酱汁。

 调味料酱汁
3大匙麻油
3大匙酱油
3大匙绍兴花雕酒(好多三杯鸡食谱都是用米酒,我家里没买米酒,就放了花雕酒代替)
1大匙冰糖(如果没有冰糖,也可用白糖代替)
少许盐
1/2杯水 

加锅盖燜煮收汁,我会在酱汁未收乾前,先把女儿恩恩要吃不辣的三杯鸡和一部分的酱汁盛起,因为恩恩喜欢用三杯鸡的酱汁拌饭吃。

然后,我才加入辣椒干段,继续加锅盖燜煮收汁,即可。


有时候,我还会把恩恩Daddy喜欢吃的洋葱加进来。如果让台湾人看到我把他们的三杯鸡煮到不伦不类,不三不四,应该会晕倒吧!哈哈!!

(☺临走前,请大家帮忙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今天的晚餐 乱乱煮的私房三杯鸡 + 汆烫玻璃生菜 + 猪肉丸腐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