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一个月内展开.四五年级小学生打白喉疫针

沙巴州郊区孟家达(Menggatal)一名3岁男童因白喉症病逝,成为我国在今年6月第三宗死亡病例。

我国目前出现11宗白喉症病例,並有2名分別来自马六甲和吉打州的儿童因白喉症病逝。

由於不少父母拒绝给孩子注射疫苗,导致白喉症病例近年来有暴增的趋势。

家长应该关心孩童健康,確保孩童都有注射完整的疫苗计划。如今卫生部将于一个月内在学校展开白喉症疫苗注射的行动,目标群是四和五年级的小学生,以确保没有“漏网之鱼”。

一个月内展开.小学生打白喉疫针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指出,卫生部将于一个月内在学校展开白喉症疫苗注射的行动,目标群是四和五年级的小学生,以确保没有“漏网之鱼”。

(布城25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指出,卫生部将于一个月内在学校展开白喉症疫苗注射的行动,目标群是四和五年级的小学生,以确保没有“漏网之鱼”。

他说,凡是明年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就必须要接受疫苗注射才能入学。
他指出,该部目前还在与教育部商讨如何让该些拒绝给孩子接受疫苗接种的家长,让孩子接受注射。

他今日出席该部退休官员的午宴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我国白喉症的进展问题时说,目前大马医药研究院(IMR)还在研讨白喉症细菌的病变,暂时还没有任何新发现。

办讲座劝告反打疫苗者
他说,该部目前的做法还是通过劝告、说服和解释,让那些反疫苗注射的人士接受劝解。

“我们会通过举办讲座,以及与学校配合,给予他们了解注射疫苗的重要性,因为如果他们拒绝,就等于让他们的孩子暴露于危险中,同时也可能危害他人的安全。”
询及假如卫生部展开疫苗注射行动时,仍然有家长是冥顽不灵的问题,他说,暂时政府也不能做什么,但是希望家长能理解卫生部的用心和注射疫苗的重要性。
他透露,至今已经向卫生部登记的不要注射疫苗人士只有区区1500人,惟他相信没有向卫生部登记的人数会更多,他也相信这群人没有注射疫苗是导致白喉症蔓延的原因之一。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2016.07.25 )

白喉症资料库

白喉症(Diphtheria)是一种由白喉桿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临床症状为咽炎,低烧及黏附在扁桃体、咽部,或鼻上的黏膜(属假黏膜)。

白喉拥有极高的传染性;它能透过直接身体接触或呼吸带菌者的气体分泌物而散播。白喉曾是相当普遍的疾病,近年由於大力推行免疫注射,在发达国家已甚为少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