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血型遗传(附上简单图片)

恩恩最近在科学课本学习到遗传,所以我Google 了血型遗传方面的资料,让她进一步了解遗传学。

 
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血型遺傳規律即:

我们都知道,父母会有很多特征遗传给下一代,其中也包括血型,不过,有些人对血型遗传的规律不太了解,跟着哆啦一起来看看血型的详细解读,会解开大家的疑问。

依照血型遗传规律,如果知道父母的血型,便可推算出子女可能是哪种血型,除此之外,了解血型的遗传规律,对输血或治疗血液性疾病,也有重要意义。
  
血型有哪几种? 最多而常见的血型系统为ABO血型,分为A、B、AB、O四型;其次为Rh血型系统,主要分为Rh阳性和Rh阴性;再次为MN及MNSs血型系统,但有这种血型的人极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