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迪士尼主角多无母的原因



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迪士尼的动画片陪伴许多人成长,但很多观众从小就好奇,为什么许多公主及故事主角都没有“妈妈”。近日,《沉睡魔咒》的制作人唐恩(Don Hahn),首度向媒体揭露这项埋藏了数十年的秘密。

唐恩表示,数十年前,华特·迪士尼在成名之后,曾买房子供父母居住,尽自己的孝道,但某一天却发生了屋内锅炉气体外泄的事件,父母不仅在屋内晕倒,母亲还因此去世。他感到对妈妈的死有责任,所以在作品主角里大多数都缺乏父母,由其是母亲的角色。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唐恩还透露另一个原因,指一部动画全长大约80至90分钟,且多数的故事都是则是叙述角色的成长历程、开始承担责任等等,为了要让故事主角快速成长,“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把他们带离父母身边,借以达到效果,包括《冰雪奇缘》的艾莎及安娜、《狮子王》的辛巴等都是很典型的例子。

以下为没有“妈妈”角色的迪士尼动画片:

  《白雪公主》(Snow White)
  《小鹿斑比》(Bambi)
  《灰姑娘》(Cinderella)
  《小飞侠》(Peter Pan)
  《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
  《狐狸与猎狗》(The Fox and the Hound)
  《妙妙探》(The Great Mouse Detective)
  《小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
  《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
  《阿拉丁》(Aladdin)
  《钟楼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变身国王》(The Emperor’s New Groove)

资料来自:中新网

1 則留言:

Mama Ee 說...

原来是这个原因。谢谢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