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白切鸡的做法小窍门✿15分钟制作宴会级白切鸡✿


【白切鸡的做法】

烹制时间:15分钟

材料:清远鸡、大葱、香葱、姜、盐、鸡粉 

做法:

1、选一个大一点的汤锅,大小最好能在装满水的前提下将鸡完全浸入。鸡去除内脏洗净。

2、汤锅注满水,放入葱、姜煮开。把洗净的清远鸡置入锅中。待锅滚开后,关小火,火的大小以能保持锅中水的温度即可。一定是将鸡浸烫熟,而不是煮熟。

3、在浸烫鸡的过程中,要每隔5分钟将鸡提出水面一次,提出后立即倒出鸡腔内的水,然后放锅中,以保持腔内外温度一致,使之均匀受热。

4、15分钟后,将鸡取出,立即浸没在冰水中,并用流水继续冲,让鸡肉迅速冷却,这样做的目的是使的鸡肉更加的皮爽肉滑。

5、浸烫鸡的时间,可以用来加工蘸料。香葱、大葱、生姜切末放入碗中。炒锅烧热,倒入色拉油,将油烧至6成热时,关火,将油倒出,晾凉。然后将油倒入葱姜末的碗中,添加适量的盐和鸡粉,调均即可。油与葱姜的比例约为2:1。

6、将浸凉的鸡取出,斩件,摆出漂亮的形状,上桌,蘸汁吃。

  白切鸡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无非是清水煮,烹制白切鸡的难点在煮制过程与时间的把控上。每隔5分钟需要将鸡提出煮锅取出鸡膛内的水,再迅速浸入锅中,如此两次。此外,做白切鸡在鸡的选择上也很讲究,必须选用上好的三黄鸡或是正宗清远鸡。

白切鸡的做法小窍门你掌握了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