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Cheesy Potato❤乳酪马铃薯泥❤




材料:(份量:约3寸x 6寸长方形烤皿)

3-4粒马铃薯,去皮切小块蒸熟
1汤匙 牛油
Bega Tasty Grated Cheese 适量
盐和胡椒粉适量

原本网络上的原本食谱有加入少许的面粉、玉米粉和鸡蛋,我第二次烤时省略没有放,味道也没差,嘻嘻!

我想应该是因为我的马铃薯是拿来蒸,原本食谱是用水煮,而加入面粉、玉米粉和鸡蛋的作用是吸收马铃薯泥里的水份,让其更粘稠。



用叉把刚蒸熟的马铃薯块,趁热将它和牛油一起压成泥。

如果先将马铃薯切得越小块越能节省蒸煮的时间,在蒸煮时中途可用叉压一压,就可以知道马铃薯是否已经熟了。






加入少许Grated Cheese,(如果要加入少许的面粉、玉米粉和鸡蛋,这时可过筛加入面粉,玉米粉和鸡蛋)。如想使马铃薯泥更加美味,可拌入适量的西兰花,火腿和洋葱碎一起烤。


我是用这Bega Tasty Grated Cheese,大家也可以用其他芝士。

撒上适量的盐和胡椒粉,拌均匀,放入烤皿中,抹平表层撒上Grated Cheese,並放进烤箱以180度烤约15-20分钟或看到表层烤至金黄色即可享用。



恩恩最赏面,说我乱煮一通的烤乳酪马铃薯泥,很美味!
哈哈!这道Cheesy Potato 乳酪马铃薯泥最适合烤来骗小孩子!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这道佳餚一点都不乱煮!我孩子爱,就连老公都说赞!! 谢谢妳的分享一-一

我们的小宇宙 說...

好开心知道你的家人也喜欢吃,我也是从网上学的 ✿

Unknown 說...

看起来好好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