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三文魚頭番茄湯✿Salmon Fish Head Tomato Soup✿



今天在Aeon买了三文鱼头,拿来做了汤,加上番茄、金针菇、枸杞、柠檬几滴、姜、青葱、盐、白胡椒粉各适量,就可以做出美味又营养的汤。

首先,将鱼头去腮,洗净,剖成两半,番茄切块,姜切片,青葱切段。
炒锅用小火烧热,锅中放少许油,下鱼头,微煎。
然后,加水、姜片、香葱段、番茄块,水尽量没过鱼头,滴几滴柠檬汁,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中火5分钟。
加入金针菇和枸杞再煮10分钟。
最后,锅内加少许盐和胡椒粉即可盛出。

加了几滴柠檬后,没吃出来有腥味,就觉得别的食材很难做出这么香的汤来。总之这是一碗可以让人变得很聪明又漂亮,又很好喝的靓汤,你要不要试试呢?



小贴士:
1、三文鱼一定要保持滑嫩的口感,不需要煮过长时间。
2、三文鱼里的鱼油一定要吃干净了,很香,也最补脑,还有眼睛,都是好东西。
3、也可以加入豆腐,红萝卜等食材。


延长阅读: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周两餐,就能将受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三文鱼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其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止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是否听说过多食三文鱼不仅可延长寿命,更能帮女人保住青春容颜呢?三文鱼的营养价值是高的,三文鱼的营养价值还占据了一个饮食理想值的“黄金比例”,即食物中理想的维生素E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0.4,而三文鱼的这个比例高达0.73。

但是那么有营养的三文鱼并不是全部人都可以吃的,
适宜人群:心血管疾病、贫血、感冒患者、偏瘦。
不适宜人群:过敏体质、痛风、高血压患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