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5年达51.6万份 寿险保单期满3亿无人领 Do you have any Unclaimed Money (Wang Tak Dituntut)?

Wang Tak DituntutUnclaimedMoney)就是银行户头的钱闲置太久,没有活动,超过7年,被转进国家银行,变成无人认领。
.
直接去Menara Maybank42,用本身的NRIC核查就可以了。

UNCLAIMED  MONEY dept ,   MENARA MAYBANK
其完整地址是:

The Registrar of Unclaimed Moneys
Trust and Securities Management Division
Accountant General’s Department
Level 42, Menara Maybank
100 Jalan Tun Perak
50050 Kuala Lumpur 

Tel  : 03-2056 8000
Fax : 03-2072 5707 
www.anm.gov.my 


5年达51.6万份 寿险保单期满3亿无人领
201776

过去5年,共有516000份,总额3亿2700万令吉的人寿保险保单期满,但保单持有人却未去申领,导致有关款项已转入无申领款项注册局。
尽管如此,若保单持有人可出示文件证明,依然能按程度索回上述款项。
据《星报》引述大马寿险公会的文告,持保人或受益人有权向无申领款项注册局提出申请,索回款项,不用担心索取无门。

确认身分可索回
任何要索回款项的持保人或受益人,都必须先向相关保险公司获取身分核认文件,以及证实可索取的总额。一旦获得确认,索款人将获得无申领款项注册局人UMA-3表格及保险的附信。

申领款项的人士必须亲自将有关申请表格交予位于吉隆坡马银行大厦的无申领款项注册局。若是由第三者,例如律师、无申领款项顾问或亲人代表,申领款项者需要发出授权书,以及所需要文件来证实身分。
据大马寿险公会文告,投保人可向无申领款项注册局或国家会计局查核详情,再者,任何时候都可提出申领款项的申请,无申领款项注册局不会定下期限,也不会施加罚款或惩罚。

若投保人已离世,该公会说,其亲人可联系保险公司,协助处理申领事宜。按2013年金融服务法令,在某特定情况下,当局是允许亲人提出申领款项。

提出申领款项者必须填写退还无人申领款项(UMA-7)表格,同时需要附上证明文件如大马卡/护照副本、原版保单、保险公司的确认信件、活跃的银行户头及银行发出的结单。

无申领款项在注册局在审核后,确认申领者是合法人,就会从综合信托账户( Consolidated Trust Account)或综合收入账户取款,通过申领款项者之前提供的银行账号,直接转账相关款项给申领款项者。
若是联合银行户头,申请者必须要提供佐证文件。至于申领已逝世亲人的款项,家属或遗嘱继承人必须要提供遗产管理证书、遗嘱认证书等。

详情可浏览国家会计局www.anm.gov.my或亲往保险公司查询。

(新闻来源:南洋商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