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厨房巧妇必知10大秘笈!(转载)




巧妇秘笈1:煮稀饭

滴几滴芝麻油,煮沸后把火弄小一点,这样不外溢,味鲜。另外,待锅里水烧到50―60℃时再下米,可防锅糊。稀饭快好时,放少许自己喜欢吃的蔬菜在里面,味更鲜,更爽,有营养,易消化。

巧妇秘笈2:煮水饺

饺子下锅后如果敞锅煮,水温不会太高,能达到100℃左右,随着水沸腾,饺子会不停地翻滚,饺子皮就煮得均匀,不易破裂。待饺子皮煮熟后再盖上锅盖,水温上升,饺馅就容易熟透,而且汤清,不粘连,味好。

巧妇秘笈3:煮面条

煮水面时若在水里加一汤匙油,面条就不会粘连,而且能防面汤泡沫溢出锅外。煮挂面时水八成开即下面,放面后搅动几下,盖锅煮沸,再揭盖加点冷水,盖锅煮沸即热。

巧妇秘笈4:煮牛奶

煮牛奶若用文火,牛奶中的维生素会受到空气氧化而被破坏,因此,煮牛奶仍需用旺火烧开,见沸拿开,等10秒钟左右再放火上烧开,如此煮三四次即可保持牛奶的营养成分,杀死牛奶中的布鲁氏杆菌。

巧妇秘笈5:蒸米饭

在蒸米饭时,每1500克米加2~3毫升醋,米饭无酸味,饭香更浓,且易于存放和防馊。剩饭重蒸时,在锅中水里放入少量食盐,能除异味。米饭夹生,用锅铲将米饭铲散,加入2汤匙米酒、白酒或黄酒,用文火略煮一会儿即可。

巧妇秘笈6:煮骨头汤

水开后加少许醋,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在汤内,便于吸收利用,汤味也更加鲜美。

巧妇秘笈7:巧除鲜鱼腥味

等鱼加热后再放生姜,或放少许醋烹调,或在汤里放几颗大枣与桔皮,均可去腥增鲜美味。

巧妇秘笈8:炖鸡

鸡杀后放5―6小时左右,待鸡肉表面产生一层光亮的薄膜再下锅,味更美。先将水烧开再放鸡炖的汤更鲜。盐腌渍过的鸡肉,冷水时放进锅炖好些。鸡汤在食用前才放盐味更鲜。

巧妇秘笈9:煮肉妙法

如果要使肉烂得快,可在锅里放几片山楂或几片萝卜片;如果用热水煮肉则味美,冷水煮肉则肉香;如果煮牛肉,先涂一层芥末,12小时后加少许醋,或用纱布包一撮茶叶与牛肉同煮,则易熟快烂;如果煮的是咸肉,则可在锅里放几颗钻有小孔的核桃仁与肉一起煮,就没有咸肉的臭味了。

巧妇秘笈10:蒸鸡蛋羹

不要用生水和热开水蒸鸡蛋,蒸制时间不要过长,上锅后不要大火,蛋液里可以放海米虾仁或瘦肉一起蒸,家里如有炖盅,拿来炖蛋最好了,记住盖上炖盅盖。




(☺大家帮忙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感恩!☺)

小链接:看巧妇烹调失当如何处理

咸汤变淡:菜汤中放盐过多太咸,可放入一个洗净的土豆,煮上5分钟后,咸汤就变淡了。

咸鱼除盐:把咸味很重的咸鱼洗净,然后放在白酒或米酒中浸泡2~3小时,即可去掉鱼身上的盐分,再烹制就味美而不咸了。

除汤油腻:做的菜汤过于油腻,可将少量紫菜放在火上烤一下,然后撒入汤内,即可除去油腻味。

减轻辣味:不爱吃辣的人,如果做的菜太辣,只要在菜中加点醋,辣味可减轻;炒辣椒时,放入一个鸡蛋同炒,辣味也可减轻。

减少酸味:炒菜时,如果不慎放醋过多,菜味太酸,可在菜中放入少许苏打粉,再烧一会,酸味会很快减轻。

消除饭焦糊味:熬粥煮饭不慎焦糊,可趁热将半截大葱插入饭里,盖上锅盖。焦糊味即可除去。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