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调味品有什么营养?】[转载]




食物的色、香、味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所以人们在烹调膳食时,总要加些调味品。常用的调味品有食盐、酱油、味精、糖、醋、姜、葱、蒜等。

食盐、酱油是人体无机盐的重要来源。

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易溶于水,在含扩3000的水里也能尝到它的鲜味,同时脑组织还能氧化谷氨酸钠而产生能量。因此食用味精会促使脑神经疲劳得以恢复。

醋是以粮食、糖类、果实或酒糟为主要原料经发酵而制成。具有软化植物纤维素和促进消化的作用,同时还能溶解动物食物中的骨质,促进糖和磷的吸收。

糖主要为人们提供能量,人体热量的70%来源于糖类。糖在食物烹调中有保持其鲜嫩、甜美爽口的作用,同时肝脏病患者适量食糖还可以提高肝脏的解能力,对病症痊愈起促进作用。

葱、姜、蒜都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另外蒜对胃肠道细菌有更强的抑制作用,常食大蒜对肠炎、痢疾均有很好的防治效果。芝麻酱也是一种很好的调味品,它含有丰富的铁、钙、蛋白质。100克钝芝麻酱内含铁58毫克,比猪肝含铁量高1倍,比鸡蛋黄高6倍。缺铁性贫血是儿童较普遍的营养缺乏症,在日常膳食中经常增加些芝麻酱,是防治缺铁性贫血的好办法。


 
 

(☺临走前,请大家帮忙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感恩!☺)



 

1 則留言:

Penagagirl 說...

純芝麻酱好像很难找哦!!
谢谢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