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樱花虾炒黄瓜♨Stir Fried Cucumber with Sakura Shrimps♨

在恩恩姑姑的建议下,用了从台湾淡水老街买的特產樱花虾来炒日本黄瓜。




淡水老街是个坐落在渔港边的小镇中最着名的景点,而在搜寻台湾淡水资料时,网上有特别推荐购买樱花虾为伴手礼,所以在淡水老街买了原味樱花虾和蒜味樱花虾各一罐。 




将黄瓜洗净不去籽切成4厘米长段,加适量盐抓匀腌制5 分钟,然后把腌好的黄瓜用清水冲洗,挤干水分备用。用盐腌过既让黄瓜香脆,因为黄瓜的水分被逼出去,也就不会炒出水水的感觉,成品就格外的脆咯。

首先,起油锅,下入蒜味樱花虾小火炸香,出香味后,捞起备用。

下入腌好的黄瓜大火翻炒1分钟,调入少许蚝油,再下之前的樱花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改天试试用樱花虾来炒饭和炒高丽菜(包菜),应该也会很好吃。

(☺临走前,请大家帮忙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感恩!☺)
 

2 則留言:

【EmbeR】 說...

櫻花蝦?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真的那麼美味?下次我也要去買一罐來試看。呵呵

LG CHEN 說...

貌似这是你2013的最后一篇文章?
祝你2014新年快乐,事事顺利 =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