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2013年9月霹雳州怡保~山城美食游✿品珍酒楼✿富山点心茶楼✿

趁周末,我们去了一趟美食之旅,选择了马来西亚霹雳州的首府“怡保”(Ipoh)。


怡保(Ipoh)是西马次於吉隆坡、新山、檳城的第四大城市。因四周被岩石山岭环抱,所以怡保有「山城」之称。

还未到达怡保,我们先去美罗(Bidor)寻美食,就在1940年就开张直到现在的品珍酒楼吃鸭腿面,然后还买了由品珍酒楼所製作的“鸡仔饼”与“萨其马” 回家,当作手信赠送给亲朋戚友。


记得以前当我们还小的时候,是恩恩的外公带妈妈和哥哥们一家来吃, 因为这是去檳城旅游必经之路,而现在换是我们带恩恩来吃咯! 只是有一点让我们不明白,为什么那么有历史性的品珍酒楼要用橙色塑胶杯装热的饮料呢? 而不用传统的白底蓝花的瓷杯?
 
 
吃饱了,就循南北大道继续我们的路程,还未到Simpang Pulai Exit,在左边看到这农业商场(Agro Mall),反正时间还早,我们就进去逛逛,我们还去Agro Mall内的 Mydin 霸市买了些日常用品,哈!想不到去旅行还可以像平时周末我们去霸市Shopping。
 


过后恩恩还在Agro Mallplayground 玩了好一阵, 我们才去怡保富山点心茶楼吃点心。
 



其实我们在之前没有在怡保过夜过,每次都来去匆匆,没有机会吃到怡保着名的点心。

这次,我们在怡保的第一站美食就是富丽堂皇的“富山点心茶楼”。

连由黄百鸣监製,谷德昭导演,贺岁片票房老对手黄百鸣与曾志伟合作演出,加上影后吴君如、谐星郑中基、歌星薛凯琪等主演的2014年香港贺岁剧《六福囍事HELLO BABIES》,前来怡保取景,也选择“富山点心茶楼”拍摄的杀青戏分。
   

 
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所以是即叫即蒸的点心,而楼上已经没有客人了。

  
糯米鸡,还不错吃哦!

 
  
 



 

恩恩吃的津津有味!
 
 
富山点心茶楼的环境。



这可是在厕所内拍的! 当写这边篇文章时Google才得知,享誉各地的点心界龙头怡保富山茶楼,凭着具有创意与达标的厕所卫生水平,荣获“2012年一个马来西亚最清洁厕所的餐厅”金奖,厕所的设计采用了色彩缤纷的陶瓷、并从中国引进的大花瓶作为洗手盆。
 



哈!共吃了RM51.20!

个人觉得富山的点心比对面的明阁的点心分量大,而款式多样,加上环境也比较好,所以比较物有所值。因为第二天早上,我们在明阁结账是也吃了差不多同样的价钱。
 
 


品珍酒楼Pun Chun Chicken Biscuit & Restaurant

38 & 40, Jalan Besar
35500, Bidor,Perak Darul Ridzuan,Malaysia
电话 : 05-434 1554

营业时间: 每天6.00am to 10.00pm 

Facebook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un-Chun/121773004137



富山点心茶楼 Restoran Foh San

No. 51 Jalan Leong Sin Nam
30300 Ipoh, Perak
电话05-254 030805-253 5432

营业时间:6.30am to 2.30pm (每逢星期二休息,遇上公共假期照常营业)
农历新年期间,年初一和年初二休息中秋节后也会休息10天!

官网:www.fohsan.com.my
Facebook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ipohfohsan

3 則留言:

~珊姑娘~ 說...

萨其马我喜欢吃,哈哈!好像好久没吃了。
之前去过富山吃点心,人多到我们都要站着等人家吃完,好给人压力!LOL

天赐良苑 說...

我的家乡~哈哈

波爷波罗蜜 說...

富山的服务态度要改善,点心不是想像中的好吃
明阁的点心就比较好吃^_^、
最重要泊车强逼性要给小费,不然车子就遭殃了
希望当地市政庁可以加以改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