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溺爱 = 虐打

now观星台– now TV由星级爸爸区永权(Albert)与他两位可爱的囝囝主持的《Hello Au Pa Ma》,在节目中,区永权会与星级艺人爸妈接触,感受嘉宾温馨一面,為观眾及嘉宾提升照顾子女及与子女相处的知识。
 
 
而这一集,受邀的嘉宾是拥有三名子女的导演张坚庭。
 
 
导演张坚庭早被公认為圈中的爱家爸爸,谈到育儿之道,人如其名够「坚」。他坚称育儿是责任也是享受,又坚拒本地教育制度扼杀小孩成长,坚持兴趣应凌驾於学术,甚至接受幼子闯一番足球事业才返校园。
 


 
 
在访谈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
 
 
导演张坚庭坚称“溺爱等于虐打,一样会扼杀小孩健康成长。
 
 
家长对孩子过分溺爱,无节制地满足孩子的需要,由着孩子的性子,惯着孩子,是一种失去理智、直接摧残儿童身心健康的爱。
 
 
当今做父母的大都知道溺爱孩子有害,但却分不清什么是溺爱,更不了解自己家里有没有溺爱。
 
 
说说溺爱孩子的危害,相信很多人都能说的头头是道,但若真到了实践,又有多少长辈可以做到呢?
 
 
在无微不至呵护溺爱下,不知道哪一天孩子才真正地能长大!
 
 
溺爱是一种慢性毒药,它会降低孩子承受挫折的能力,让他变得娇气十足,一旦注入孩子体内,就会使他慢慢消亡。所以父母千万不能溺爱自己的孩子,否则就真的等于杀害自己的孩子。
 
 
看来,让孩子自己学会成长,才是做父母的最好的选择和最好的教育
 
 

2 則留言:

~珊姑娘~ 說...

溺爱宠爱这事情我也不会让它出现在我家里,爱小孩是一定的,但是必要时还是要坚持要狠心!

cre8tone 說...

赞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