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妈妈,我不要去上学”


前两天临上学,恩恩眼眶泛泪地说妈妈,我不要去上学。

我问她为什么?                       

妈妈,上课时间很长,好久才下课,放学回来又没有时间看Cartoon

其实小学的作息时间和幼儿园不一样,比如一节课的时间基本为30分钟,一天要上910节课,难免小孩会不习惯,会出现不适应的反应都是正常的。

在幼儿园的时候是寓教于乐,以游戏为主;而升入小学后就要开始正式的学科学习了,还须看课程表整理书包、削铅笔、排队、写作业、做课前准备等等。

今天,恩恩没有再提说不要去上学。小朋友骤然升入小学一年级,成为小一新生,角色上来了一个 华丽转变 ,再加上学业负担也由此加重,希望恩恩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2 則留言:

瑜珺 說...

小孩子总是这样的吧~ 还没开始读书的时候自由玩乐,一开始上一年级了压力就接踵而来~~ 适当的条度还是需要的:) 现在的一年级也不简单了,哪像我们那个年代,一年级还算是快乐的童年啊:P

云杉 說...

要让小孩学会在学习中作乐啊,家长的引导很重要哦。我虽然没有孩子,但我从事音乐教育因而常常接触小孩,发现若家长有陪同学习,会让小孩对学习更充满热情和兴趣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