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2012年 :恩恩开学咯!

开学咯!经过那年底漫长的假期欢乐,进入全新的2012年。
恩恩从今天起,重新回到那久别的幼儿园怀抱,开始另一个学习的开始。
今年恩恩是念六岁班,也是在幼儿园生活的最后一年,也是入学前十分重要和关键的一年,因为明年恩恩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

恩恩的幼儿园设有三岁至六岁班,现在的家长有许多是双薪家庭(Double-incomer Family),小朋友是由一般的保母照顾,从开销和小朋友的学习的角度来看,很多父母就会决定把三岁四岁的孩子送去幼儿园, 所以现在好多小孩都是念三,四年的幼儿园。

在这天,新生入校哭闹总是难免的,恩恩班上也有两位男同学在哭,老师们就用玩具和讲故事分散和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尽量去安抚他们。

这是孩子“分离焦虑症”的表现,是一种情绪障碍,孩子适应新环境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刚来幼儿园的孩子们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不安的情绪。渐渐小孩都能体会到幼儿园老师的爱,从而与老师建立良好的关系,让孩子慢慢地喜欢上幼儿园。

现在回想恩恩去年三月第一天上课,我没有陪她去幼儿园,幸亏性格开朗的恩恩没有哭,很快就适应了学校的生活。

今天是上课的第一天,恩恩拿回家的“功课”,就是这张填色画。
恩恩在幼儿园里已填了一半, 回到家就很认真地继续涂颜色,完成了整张图画,并在第二天交回给老师。
这个星期只念三天,恩恩每天都提早一小时放学。因为幼儿园想协助孩子调整心态面对新学年,希望能从漫长的假期那颗玩惯了的心慢慢收回来。因为在假期里,小孩的生活节奏和秩序上都还处于休整状态,作息时间比较乱。
今天下午我有陪恩恩去幼儿园。
恩恩的好朋友-泳希,没有和恩恩同班,只有祖恩和她同班。
开始,我还会担心恩恩会很难过,怕她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开心了。
看来是我这个做妈妈多虑了,现在恩恩的好朋友多了位紫婷。
相信不久祖恩,紫婷和恩恩就变成新的“三姐妹”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