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恩恩讲西班牙语?

今天教恩恩数学时,恩恩竟然用我听不懂的语言来数“Uno…Dos…Tres,令我有点摸不着头脑,就问她你在讲什么?

她竟然答说是一二三。

是谁教你的?

Dora啊!

我真是一整個傻眼

原来恩恩竟然通过观赏电视节目,间接学了西班牙语。

我们取消了寰宇电视Astro ,并决定升级Streamyx 配套转签安装Unifi服务 除了观赏HyppTV 的免费的频道节目,还另外付费购买Nick Junior儿童频道

美国Nick Junior儿童频道除了播放动画片Dora the Explorer, 还包括Blue’s CluesGo, Diego Go! The Wonder PetsNi Hao, Kai-Lan Fifi & the FlowertotsMax & Ruby Little Bill Team Umizoomiz

Dora the ExplorerDora 是一位可爱活泼、聪明勇敢、富有正面積極性格7拉丁裔小女。在每一集英文原版就是會參雜一些西班牙文, Dora总会反复说一个新的西班牙语单词或短语,所以恩恩一面观赏一面就可以学一些西班牙语

现在,恩恩会用西班牙语来数一至十,也会讲一些颜色和动作的单词。

其中一集,Dora通过唱了以下这首歌来西班牙语的单词。

I speak Spanish.
And English too.
I like them both.
How about you?
Arriba, up!
Abajo, down!
Abre, open!
Cierra, close!

I speak Spanish.
And English too.
I like them both.
How about you?
(Copyright 2009 Viacom International Inc)
那时取消了寰宇电视Astro,我们还担心恩恩会闹别扭,因为没有Astro《小太阳》道可看了。反而Nick Junior儿童频道,全部是播放英文卡通片,有英语教学效果,其中的词汇、对白的语速,小孩一般都能够接管并且能学到一些新单词,有效提高听说能力。

多语学习是马来西亚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处在的环境,而的孩子就要同时中、英、巫三种语文,是不辛,还是幸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