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我的雪兰莪房屋计划(RUMAH SELANGORKU)你申请了吗?


雪兰莪州政府推出『我的雪兰莪房屋计划』,又称Rumah Selangorku。这个房屋计划的目的是援助雪州低收入群,轻松购屋。值得一提的是,每栋房屋的价格竟不到20万令吉。

『我的雪兰莪房屋(Rumah Selangorku)』,在莎阿南的阿南布迪曼(Alam Budiman)推出536栋含3房、2沐浴室、1客厅及1厨房的可负担房屋,每栋价格仅16万8000令吉至17万8000令吉。

我国生活开销逐渐提升,再加上消费税的落实及国家银行束紧借贷条件等各种因素,导致低收入群体根本买不起房屋,无奈只能租屋或购买偏远郊区的房屋。为此,雪州政府的理念就是为了确保在城市工作的低收入群体,能够拥有自己的房子,并轻易获得贷款。

对于国家银行收缩贷款条件一事,州政府已准备为无法获得借贷的雪州子民提供『我的雪兰莪房屋融资计划』(Dana-Sel),协助人民通过房屋租买形式,购买房屋,但并不包括人民组屋。

大家可以浏览『我的雪兰莪房屋(Rumah Selangorku)』 官网 
http://ehartanah.lphs.gov.my/lphs/ 了解详情并在网上报名。

注意:所有在2008年或之前注册SPPRS的民众需要重新注册。所有申请者只能在类型A、B、C和D中选择一种房屋。

Rumah Selangorku Jenis A申请条件:

1. 大马公民和18岁以上。

2. 居住在雪兰莪。

3. 家庭月收入不超过RM 3000。

4. 一个家庭一个申请。

5. 申请者配偶没有拥有任何房屋(政府 / 私人)。

6. 转名程序只能在5年后进行。

Rumah Selangorku Jenis B、C、D申请条件:

1. 大马公民和18岁以上。

2. 家庭月收入RM 3001 – RM8000。

3. 申请者配偶没有拥有任何房屋政府 / 私人房屋在雪兰莪州。

4. 单身者但拥有家庭负担可申请。

5. 申请者配偶没有拥有任何房屋(政府 / 私人)。

6. 转名程序只能在5年后进行。

7. 不得出租。





申请详细步骤图如下:















所有的发展计划:


雪2千万助无壳族 先租后买可负担屋

(莎阿南22日讯)雪州子民有福了,年轻一族有望摆脱「无壳蜗牛」的命运;雪州政府將在明年倍增「雪兰莪基金」的拨款,从现有的1000万令吉提升至2000万令吉,扩大「先租后买」政策,让「居者有其屋」的宣言进一步扩大落实。

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说,近年来经济不景,以致银行束紧借贷条件,导致雪州有超过一半的可负担房屋申请者,在向银行借贷购买房子时,因不符合条件而被拒。

他指出,为此,雪州政府早前动用储备金成立「雪兰莪基金」,协助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的可负担房屋申请者,向州政府子公司以「先租后买」(Sewa Dan Beli)的方式拥有可负担房屋。

中价屋也可申请

他说,基于民眾反应热烈,州政府决定明年將1000万令吉的「雪兰莪基金」拨款提升至2000万令吉,此外,受惠群也不再仅限于廉价屋申请者,也包括中价屋申请者。

他指出,在「先租后买」政策下,没能力购买屋子的雪州子民,可先向州政府租用可负担房屋,直到有资格获得银行贷款后再向州政府买下该单位,之前所缴付的租金將会被扣除,作为购屋的头期款项。

他说,「先租后买」计划目前已在莎阿南的林巴再也(Rimba Jaya)和淡江的双溪斯林(Sungai Sering)进行。「这项政策已在不少先进国落实如英国,以帮助低收入人士拥產。」

实达推可负担屋

阿兹敏阿里是今早为实达集团(SP Setia)在实达阿南推出2190间「我的雪兰莪」可负担房屋主持推介礼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依斯甘达、实达集团总执行长拿督许捷任、首席营运员拿督黄德威、主席拿督斯里扎奇等。

此外,他说,雪州政府房地產局也將保留名额,优先给迫切需要屋子的子民,以「先租后买」购买可负担房屋。

「对于一些完全没屋的人士,他们更迫切需要一间屋子,因此可以优先获得州政府批准,购买可负担房屋。」

他指出,我国正在面对严峻的经济危机,马幣兑美元已衝破4.0大关,造成物价上涨,尤其进口货价格飆涨,人民购买力减弱,引起各界忧心。

善用37亿储备金

他说,雪州政府將在週一举办一场对话会,討论如何在现在的经济情况,擬定雪州2016年的財政预算案。「雪州政府保证,將会善用高达37亿令吉的储备金,通过推行各种惠民和发展计划,来达到还富予民。」

针对一名联邦部长指称,相比起首相纳吉接获的26亿令吉献金,雪州达鲁益山投资集团的问题更严重,阿兹敏阿里开炮说:「我们是投资,他们是捐款,部长难道这样也分不清吗?」他不愿就雪州达鲁益山投资集团的爭议,做进一步回应。

实达集团(SP Setia)在实达阿南推出2190间「我的雪兰莪」可负担房屋,价格介于17万令吉至20万令吉,任何详情,可瀏览http://lphs.selangor.gov.my/。

(资料来源 :星州日报)

Permohonan Pendaftaran Rumah Selangorku

LATAR BELAKANG
Dasar Perumahan Negeri Selangor yang utama adalah untuk merialisasikan matlamat 'Satu Keluarga Satu Kediaman Yang Sempurna'. Ini adalah bagi memastikan setiap rakyat atau keluarga mempunyai tempat tinggal yang baik, selesa dan selamat untuk didiami. Kerajaan Negeri telah memperkenalkan satu konsep perumahan yang baru iaitu Perumahan Mampu Milik atau "Affordable Homes" yang memberi lebih keselesaan sama ada dari segi saiz, rekabentuk mahupun komunitinya.

Kini Rumah Kos Rendah, Rumah Kos Sederhana Rendah, Rumah Kos Sederhana dan Rumah Mampumilik dikenali sebagai Rumah Selangorku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