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健康分享】骗人!橄榄油+苹果汁+泻药=不会排出胆结石



骗局!原来都是骗人的!专家证实这方法对身体毫无益!

近年来,网络上流传着一种“排石疗法”,号称只要通过饮用橄榄油或亚麻籽油等)和果汁(柠檬汁或苹果汁等,一些版本中需要同时配合断食和使用泻药)就可以排出胆结石。排出胆结石真的这样简单吗?专家证实这方法对身体毫无益

进食大量油脂不但起不到排除结石的作用,反而还可能加重疼痛等症状。医生也会建议胆结石病人不要吃很油腻的食物。

在美国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篇文章中,胃肠道医生和生化专家联合对排出的“石头”作了分析。

通过显微镜下检查,这些“石头”缺乏任何结石具有的晶体结构。
如果把这些“石头”在40度的温度下放置十分钟左右,它们会慢慢软化成油性绿色液体。

我们知道根据成分,胆结石可以分为胆固醇结石、胆色素结石、和混合性结石,但是通过化学方法检测,这些东西不含有胆固醇、胆红素、钙这些胆结石该有的成分。
通过粪便脂肪提取法证明了这些“石头”中约75%的成分是脂肪酸,结论是这东西只是硬化了的橄榄油。

这些绿色的石头是怎么来的呢?

首先,橄榄油里的甘油三酯在胃脂肪酶的作用下,形成长链羧酸。
因为柠檬汁含有高浓度的钾,长链羧酸和钾混合在一起被皂化,形成大量的不溶性的脂肪粒或称为“肥皂石头” 的半固体的小白球。
这些其实是吃下去的各种物质在体内“皂化”后形成的产物,经肠道时被胆汁染上颜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