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孩子的请假信该如何写?How do you write a sick note to school?

孩子的请假信该如何写?

写请信主要把请假原因和请假时间写清楚,请假的理由要讲充分。同时也要注意内容要简单明了,开门见山说明情况,不必赘述。如果有证明请假原因的证据,如医生证明等要作为附件上交。

在网络搜寻,找到一个马来西亚华小版的请假信的样本,而我就分别分享了请病假和请事假两个版本。

没写过请假信的父母们要记起来哦,以备不时之需。因为马来西亚教育部注明如果没有家人的请假信,连续30天或间隔60天没有上课,学生就会收到警告信和被开除。

请病假

________老师,

小儿/小女________ 就读贵校的____年级____班,今因患*________不能到校。现附上医生证明并向您请病假____天,日期由_______ 至 ______ 止。

希望你能批准。/ 如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敬祝教安。

(家长签名)
--------------------------------
家长姓名:
联络电话: 
日期:

*fever 发烧 
cough 咳嗽 
catch a cold.感冒
flu 流行性感冒
vomiting.呕吐 
sore throat. 喉咙痛
diarrhea 腹泻


请事假

_________老师,

小儿/小女________ 就读贵校的____年级____班,今因________,而须请假____天,日期由_______ 至 ______ 止。

如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敬祝教安。

(家长签名)
--------------------------------
家长姓名:
联络电话: 
日期:

(如果觉得这篇是好分享,帮忙按一按右上角的广告,谢谢大家啦!)
***********************************************************
延长阅读:

须通知避免造假犯校规‧学生缺课家长不可不知

(霹雳)学生缺课,一般上校方都会规定学生家长必须写信通知校方,有的学校则会要求家长亲自拨电话通知老师,以免出现“请假信”造假的情况!


彭运明:缺课当天,家长须亲自拨电通知。

基本上,各校都会有本身的校规,而且也会根据教育部的条例来进行惩罚;学生连续30天或间隔性60天没有到学校上课,就会收到警告信和被开除。

怡保三德国中校长彭运明表示,该校规定如果学生缺课,家长除了要写信通知校方,在缺课当天也要亲自拨打电话或到学校来交待。如果是病假就不必打电话来,因病假单有医生的证明。

他指出,校方从今年开始施行“学生缺课,家长必须亲自通知校方”的规矩,这是因为校方担心学生可能在缺课后,自己写信给校方,所以才想出这方法。

“家长在当天打电话通知校方后,回来学校上课时再把家长签名的信件带给老师。学生旷课就会依照教育局的条例处罚学生。”

【学生缺课处理法】
家长除了须在当天亲自拨打电话给级任老师或到学校交待,也要写孩子的请假信给校方;如果是请病假,则只须交上医生的证明书。

【学生旷课处罚】
连续或间隔逃学10天:校方发出第一封警告信
连续或间隔逃学20天:发出第二封警告信
连续或间隔逃学40天:发出第三封警告信
连续旷课30天就会被开除
间隔性旷课60天自动被开除

培南国中
陈永强:证明家长清楚缺课原因,上课时须呈信或病假单

怡保培南国中校长陈永强表示,通常学生没有来上课,过后在上课时,就须要呈上家长的请假信或者是病假单。

他说,这做法主要是要证明,家长清楚知道孩子没有到学校上课的原因;如果没有家人的请假信,连续30天或间隔60天没有上课,就会收到警告信和被开除。

“连续3天没有上课,而且没有请假信,校方就会发一封信通知家长,要求家长作出解释。如果家长没有回覆的话,就会发出第二封警告信,再没有回覆的话,就发出笫三封警告信,发第四封的时候,就是开除信了。”

【学生缺课处理法】
学生连续3天没上课又没有请假信:校方发出一封信通知家长,要求家长解释,如果家长没有回覆,就会发出第二封警告信,再没有回覆就会发出笫三封警告信,并在最后发出第四封开除信。

育才小学
李国防:先交待原因,学生缺课家长需写信

怡保育才小学校长李国防表示,学生没有到学校上课,家长就要写信通知校方,如果是生病请病假,可用病假单请假。

“最好当天学生或家长先向老师交待或通知同学,让老师瞭解学生没有来上课的原因。”

他说,如果学生连续3天没有来上课,校方就会发信给家长,以瞭解没有来上课的原因。

【学生缺课做法】
学生缺课家长须写信,或交病假单给校方。当天学生家长或通过同学先告诉老师;如果学生连续3天缺课,校方就会写信给校方。

培南独中
曹美彩:老师会致电询问家长,学生没上课需通知校方

怡保培南独中代校长曹美彩表示,该校学生在缺课当天就要亲自通知校方,如果校方没有接到通知,老师就会亲自打电话给家长瞭解情况。

“校方第一天会先问班上同学和先作出观察,第二天如果学生还是没有来上课,就会打电话到家裡去询问家长,或者发信给家长。”

她说,如果学生旷课就会根据学校设定的条例被记过,而且独中的条例会更严格。因此,她呼吁家长们,如果孩子没有来上课,就要通知校方。

【学生缺课处理法】
学生缺课当天须亲自通知校方,如果校方没有接到通知,老师就会亲自打电话去询问。学生旷课会根据学校设定的条例记过,独中的条例会更加严格。

【教育部规定学生旷课发信程序】


(星洲日报/大霹雳)

绘本是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形式

这里有97绘本下载哦↓↓↓
 





2 則留言:

說...

“希望你能批准”可以用“如有不便之处,敬请原凉”

我们的小宇宙 說...

好的,谢谢你的意见. 应该是"敬请原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