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2012年3月 <风下之乡> 沙巴亚庇上山下海浩浩荡荡游] Day 1

2011年7 月12日,夜深人静的凌晨,我们成功抢到了十四张亚航(AirAsia)的RM3的吉隆坡-沙巴亚庇的往返机票!一张往返机票只须RM38 含机场税和燃油费的特价机票!

2012年1 月,我就开始要规划十四个人的五天四晚的沙巴亚庇旅游行程时,包括景点、旅程时间、 路線安排、住宿地点、移动距离与交通时间,都必须做整体思考,真的是个大挑战。因为这个团浩浩荡荡十四个人,通常我只是负责规划我们一家三口而已,希望这次亚庇之旅一切顺利,如有突变情况,就临机应变囉!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去过沙巴亚庇和砂劳越古晋,其他十一位家人都没去过东马,想到能够第一次踏足东马,该兴奋极了,欢呼!!

8个月的等待,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好不容易期待的这一天来咯!7个小孩+7个大人的快乐旅程拉开帷幕咯!!
这是我们搭乘的航班,2012年3 月9日晚上9点25分的AK5124。
 

恩恩的子杉表姐和宜威表哥在亚航(AirAsia)飞机前拍照留念。 

从吉隆坡到沙巴州首府亚庇,须飞越南中国海,飞程约2小时35分。

飞达亚庇机场Terminal 2航站楼已经是半夜,黑灯瞎火的没弄清什么环境,我们一伙由事先联系好的租车公司,所安排的两辆车来接我们去位于市中心Jalan Pantai 的City Park Lodge 城市花园小舍。(这次2012年沙巴亚庇浩浩荡荡十四人游所选择的住宿,请点击此链接

亚庇的历史
沙巴州(Sabah),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位于东马来西亚,在婆罗洲的北部。沙巴享有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台风经过菲律宾时不会经过这里。沙巴的首府是亚庇(Kota Kinabalu,简称KK,又名哥打基纳巴鲁)。东南亚第一高峰京那巴鲁山(俗称神山)位于沙巴东海岸内陆地区,山高4095米。关于这座山,流传着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也是当地土着民族传说中的灵魂归属地。

亚庇马来语是火的意思,亚庇曾多次遭火神光顾,称火之都市。

小提醒:
西马人去东马,是不需要国际护照。Mykad,  小孩不足12 岁者,我们都带了正本的報生紙和My Kid,怕移民局都需要

在入境沙巴时,移民局官员就会打印每人一张有个人资料的入境纸,上面注注明你只可以在沙巴逗留3个月而已,记得这入境纸一定要保管好,因为离境时需要交回给移民局

续 :[2012年3月 <风下之乡> 沙巴亚庇上山下海浩浩荡荡游] Day 2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