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麥片蝦❥Cereal Prawns❥

每逢回恩恩阿公阿嬷家过年,我都会煮麦片虾,曾试过煮咸蛋虾和奶油虾等,还是这道麦片虾最受大人小孩欢迎。



恩恩阿嬷为了方便我这个新手,贴心地为我买这麦片虾的料理包,我就照着料理包后的煮法烹煮,有写着加辣椒,我就没有加,因为小朋友们都还小,不吃辣。



首先处理虾,鲜虾剪去虾须和尖刺,在虾背处横划一刀,挑去虾肠,洗净沥干水。

我有放少许胡椒粉,糖和粟粉(太白粉)腌虾。然后才烧热油锅, 把虾泡油,当虾身呈微红后,就可以捞出及沥乾油份。



把锅洗净后, 小火热锅,放入奶油融化,小心奶油不要烧焦了,记得一定要小火。如果有必要也可以熄火煮溶奶油。

奶油一煮溶,就加入咖哩叶,炒香。我个人好喜欢这奶油+咖哩叶的味道,真的好香。

奶油可用白兰他面包油 (Planta) ,植物牛油(Margarine) 牛油(Butter)都没有问题。



最后,快速倒入虾炒匀,最后倒入MASFOOD麦片虾即煮料,熄火,利用余温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因为麦片不能炒太久,很容易烧焦。

恩恩大伯和恩恩Daddy一样不喜欢剥虾壳,我就询众要求另外煮这麦片虾仁给他们吃。我个人还是觉得虾要连壳煮才香。^^
 


因为料理包里的麦片都很少,我都会再加这Nestum即食麦片, 脆脆又甜甜的麦片也很好吃,单吃也很香哦! 

其实如果没有买到麦片虾即煮料,可以用两茶杯的Nestum即食麦片混合一茶匙白糖,少许胡椒粉和鸡晶粉调味就可以煮这道麦片虾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放新鲜的咖哩叶,加上奶油跟咖喱叶的味道配起来,真的很香浓。



啊!这是我们今年的团圆饭!恩恩阿嬷最利害,一个人就煮了其他那么多样的菜肴,真佩服她!我这媳妇献丑啦~真是弄斧班门了!只贡献一道麦片虾~哈哈~ ^^

 (☺临走前,请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