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酸辣螃蟹❤Crab in Sour and Spicy Sauce❤

 托大嫂福,今天下午还未去晚上的婚宴喝喜酒,我们就有口福,有鲜美的螃蟹可吃,这些螃蟹都是大嫂的侄儿送给我们吃。 

我就负责清洗处理螃蟹,而烹煮螃蟹的重任还是交给恩恩的五姑负责好了。^^ 


我用新的牙刷来刷干净螃蟹的全身,先除去腹盖内的脏物,然后掰开蟹盖,除去气鳃,内脏,再次把螃蟹洗净,剁成块状,沥干水份备用。


要知道外面的餐馆里可是将螃蟹冲冲水而已,不会一只只慢慢地洗的 ...

“对不起哦!螃蟹们。”,我在心里默念着。


 

姜蒜切末,小辣椒切碎备用。



首先,将蟹块扑上少许玉蜀黍粉,泡油至半熟,取出沥干油分待用。


这是恩恩的五姑特别为恩恩另外烹煮的,由于恩恩不能吃辣,所以烹煮了不辣的版本。



先小火烧油,爆香蒜蓉、姜蓉和小辣椒碎,然后将之前泡油的螃蟹下锅伴炒。


以辣椒酱、番茄酱、蚝油、酱油、少许的糖和盐调和成酸辣够味的酱汁。
倒入搅匀酱汁,拌炒至酱汁沸腾及浓稠。

 (☺临走前,请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倒入搅匀酱汁,拌炒至酱汁沸腾及浓稠。

 


 煮好了!红艳艳的肥蟹卧在浓浓的甜辣酱里面,酸、辣、鲜,又略带一点点甜味。
大家可以大快朵颐咯!


这螃蟹真肥真新鲜啊!你看好大一只蟹钳!
 


恩表演吃螃蟹四谱曲。





 (☺临走前,请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