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冬瓜龙眼糖水✿Winter Melon Longan Tong Sui✿

对于冬瓜的印象,记得在小时候,我的祖母有种长圆形的冬瓜,因为很大,要分给左邻右里,才可以合力把它吃完。


祖母还会弄冰糖冬瓜盅,小冬瓜刻底部切平上部刻锯齿口做成盖,挖掉瓜瓢,整个在开水中烫一下,并把泡软雪耳、龙眼干、水和冰糖放在冬瓜盅里面,置锅内蒸炖,继续炖制到34小时,待瓜烂糖化方算完成。

我没有同样的本事,煮回我祖母的冰糖冬瓜盅,把煮法简单化。

恩恩看到我在摆材料拍照时,调皮的恩恩硬要上镜,后来我想想,
好吧,那就让你上镜吧!反正照片也是放在属于恩恩的Blog

看到恩恩的小手吗?就出现在材料的左上角。
坏蛋的恩恩趴在冬瓜后,就以为我会拍不到她,真的是古灵精怪!!


首先把冬瓜去皮、籽、瓤,切成见方的小丁备用。

把切好的冬瓜和冬瓜罗汉果糖放入真空燜烧锅内锅里加热,水煮沸后再煮15钟就可以关火了,关火前,才加入龙眼干,然后把内锅放入保温外锅内。
这次我只放了新鲜冬瓜、龙眼干和冬瓜罗汉果糖,有时我还会放红枣、杞子、百合或雪耳(须预先浸于水中泡软)。

我时常用Thermos 膳魔师真空保温调理锅来烹饪,大幅节省了调理食物的时间,也提供更安心安全又节能环保的生活,因为只须利用余热烹调食物,煮沸的食物放进焖烧锅内6小时后仍可保持80℃以上的温度,而无需消耗能源,既安全又环保。
我通常都在晚上煮冬瓜糖水,等到第二天早上就可以趁温热时享,也可以等稍凉至室温后置入冰箱冷藏,口感更佳。不然放进焖烧锅内3小时后,待瓜烂糖化即食用。

盛夏的大马,越来越热的天气让人烦躁不已,最需要能够清热、消暑的甜美饮品来浇灌,这道冬瓜糖水是炎热天的清凉民间饮品,而冬瓜不但解渴、消暑、还有利尿的作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