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把不锈钢锅变不沾锅?



不沾锅、不钢锅,到底要选哪一种?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买一个气一次,因为不管再怎麽贵?它通通会从不沾锅变沾锅! 
因为不沾锅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因为受损,开始沾锅,这时候也表示表面的化学物质也剥落,这时候又不免担心不知道吃进去多少致癌物质了!

如何将不锈钢锅变不沾锅?其实不难, 而且做过一次后,可以保持一段蛮长的时间。以下方法我从网络学到的,大家可以也可以试一试!

首先将不锈钢锅,清洗乾淨。

开火加热锅子。

同时倒入一点白醋,我是用最便宜的食用白醋,持续加热到接近滚烫,然后关火。

然后准备一个钢刷,利用滚烫的醋把锅子内部用力刷洗。 如果没有钢刷,只用菜瓜布也可行,大家要小心不要烫到手,可以用长铁夹来压着来刷洗。

这个步骤要仔细刷,每一个地方,尤其是煎东西的接触面,都要用力刷到。

这样可以除去不鏽钢毛细孔内的污垢和杂质。

刷乾淨后倒掉白醋,然后用清水冲乾淨。

把锅子抹干,开火加热,同时倒入平常在炒菜的食用油,然后将锅子摇一摇,让油确保锅内面都有沾到油,并开中小火保持温度,至少让油在锅子裡面待两三分钟。

这个过程就是要不锈钢锅表面的毛细孔可以吸进这些油,并达到不沾锅的效果。

如果你需要煮菜,就可以开始煮了,如果不需要煮,等冷却后把油倒掉。

用水和洗碗精把锅子洗乾淨,当你把锅子擦乾的时候, 你会发现此时锅子感觉非常油亮。

不过通常这不沾锅的效果都可以撑好一阵子,如果有需要可定期养锅。

这养锅的秘诀,我是从网络上学的,大家可以在家尝试,不过因为不锈钢锅品质的差异,至于醋会不会伤害锅子,理论上来是不会的,因为食用醋的浓度其实很低,且白醋属于弱酸,基本上不鏽钢锅不会因为如此被腐蚀,除非大大你买到很劣等的不锈锅。

欢迎大家留言和我分享你的用醋养锅的成果哦!


后记:
当我将这“如何将不锈钢锅变不沾锅?”Facebook靠网友们集思广益,凝聚众人智慧,博采以下的意见,分享真的是一件很美很美的事, 如果有网友不是那么喜欢,请告知,我会删除并尊重,谢谢!

妈妈分享私房菜】 的Jasmine Siw 分享她独有秘决,说“我是把新买回来的上等钢锅用洗碗液清洗和用一粒檸檬来澈底洗干净(卖贵的用上几十时年还是能完美无暇, 到您厌倦它了想换新款它还是这么坚固, 请不要买有"附底锅"现在有环保而且还是一体成型永不脱落的锅子。。把手安全不会断裂,重量减少了80%而煮东西快熟能少用油节省煤气和电。最重要没有油烟和煮一顿饭我整身还是很干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