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新廉价航空✈Malindo Airways马印航空✈

 
好消息!亚航(Air Asia将会有多一个竞争对手。


2012年9月11日首相纳吉见证了大马和印尼两大航空公司签约,成立新的廉价航空公司Malindo马印航空。该航空公司取名“Malindo"具有代表性,因為这是取自大马及印尼的缩写组合而成。那么喜欢出国旅游的朋友们,今后在选择航空公司时又有多了一个选择。

Malindo  Airways马印航空将採用全新波音737客机,不仅机位长度比亚航更宽敞,还提供机上娱乐和茶点,且可透过登机桥(Aerobridge)进行登机,服务和舒适度胜Air Asia亚航

Malindo  Airways马印航空,预料将在明年5月1日开始营运启航,在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运作。Malindo  Airways马印航空除了在印尼和我国提供服务外,还将飞往泰国、中国、印度、日本和澳洲。
 
希望有竞争,才有进步,身为消费者的我们可以以优惠的价格,获得更贴心的服务出游。


后记:

新的廉价航空公司Malindo马印航空的订票系统已经啟动了!详情请看 http://enensworld.blogspot.com/2013/03/malindo.html  

˙·٠•●♥ Ƹ̵̡Ӝ̵̨̄Ʒ ♥●•٠·˙  ˙·٠•●♥ Ƹ̵̡Ӝ̵̨̄Ʒ ♥●•٠·˙  ˙·٠•●♥ Ƹ̵̡Ӝ̵̨̄Ʒ ♥●•٠·˙
 

NADI与印尼狮航联营   合设马印航空抢廉航市场

(吉隆坡11日讯)马来西亚国家航空及国防工业(NADI)私人有限公司与印尼最大私营航空公司狮子航空(Lion AIR)今日宣佈,将在大马成立联营公司,并会设立全新的马印(Malindo Airways)航空公司,主攻廉价航空市场。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该航空公司取名“Malindo"具有代表性,因為这是取自大马及印尼的缩写组合而成,过去马印两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也曾使用这个命名。

纳吉今日见证NADI公司总裁丹斯里阿末佐汉及印尼狮子集团董事主席巴百鲁斯迪进行这项联营计划签署仪式后致词时这麼表示。

他说,该航班最迟能够在明年51日前开航,其航班将会使用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及沙巴亚庇国际机场。

或扩展至欧洲

巴百鲁斯迪也透露,马印航空公司的航班包括东南亚区域,甚至会扩展至欧洲。

纳吉说,在经济转型计划下,政府鑑定航空领域两个入口点计划,预计我国航空领域能够在2020年国民生產总值带来169亿令吉及製造32千个就业机会。

出席嘉宾包括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上议院主席丹斯里阿都查哈、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科艺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木及NADI公司主席丹斯里莫哈末哈欣。

新廉航Malindo抢羹
亚航:未受威胁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达斯表示,他欢迎大马新的廉价航空公司Malindo航空的成立,并且不认為这将对亚航构成威胁。

他向马新社说,随着东盟将在2015年全面开放航空政策,Malindo廉价航空公司的成立,显示廉价航空在大马和东盟国家的重要性,已经日益增加。

我欢迎Malindo航空公司的成立,亚航向来都希望东盟的航空政策能够彻底开放。"

他强调,Malindo航空公司以及其联营公司皆不会对亚航在亚洲的庞大业务构成任何威胁。

( 新闻转接来自 :星洲日報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0751?tid=1

 

˙·٠•●♥ Ƹ̵̡Ӝ̵̨̄Ʒ ♥●•٠·˙  ˙·٠•●♥ Ƹ̵̡Ӝ̵̨̄Ʒ ♥●•٠·˙  ˙·٠•●♥ Ƹ̵̡Ӝ̵̨̄Ʒ ♥●•٠·˙

Malindo抢滩  价格战一触即发  大马航空业或重新洗牌

(吉隆坡12日讯)马印航空(Malindo Airway)强势登陆,大马航空业可能重新洗牌,分析员预见价格战一触即发,领域赚益下跌在所难免,但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组)具高市佔率和成本优势,短期龙头地位料不受威胁。

报导指出,印尼最大廉价航空公司――狮航(Lion Air)将与国家宇航及国防工业(NADI)私人有限公司,在大马成立新廉航――马印航空,预计20135月开始营运。

受此最新进展影响,亚航今日股价大幅走低,闭市时下跌17仙至3令吉零2仙,马航(MAS3786,主板贸服组)则不為所动,闭市报1令吉零1仙,全日平盘。

MIDF研究指出,马印航空不仅票价可能具备与亚航竞争的实力,甚至将提供低座位密度、机舱娱乐和小吃,与传统廉航不提供不必要服务政策与拥挤座位明显不同,若相关策略持续收效,届时亚航恐需牺牲票价回酬,祭出更具优惠票价来维持竞争力。

达证券认為这对亚航绝对是负面消息,因马印航空将与亚航国内和国际业务直接竞争,恐意味着两家航空公司将掀起价格战。

但是,我们认為马印航空票价将难与亚航竞争,基於马印航空将与狮航共享高级管理团队、飞机和成本架构,因此我们相信对亚航衝击不大。"

达证券补充,基於马印航空将在20135月投入营运,相信亚航将开始规划攫取更多营业额,以及成本合理化措施来应对日趋竞争的环境。
 
肯纳格研究指出,马印航空短期内不会对亚航造成威胁,而长期则需仰赖持续低票价来击败亚航,势必影响自身盈利赚益,落得损人不利己。
 
更何况,亚航积极的行销平台(网络)、高使用率(承载量)、强劲品牌和辅助收入贡献,也是马印航空需迎头赶上的。"
 
肯纳格瞭解马印航空计划在未来10年订购230架波音737客机,但全球经济仍不明朗,纵然该公司与飞机制造商关係密切,能否取得足够融资仍不甚乐观。
 
我们相信价格战的开打将对亚航短期盈利赚益带来衝击,但亚航可通过辅助收入和庞大连接点来抵销衝击,因此整体影响仍未知。"
 
侨丰研究指出,马印航空明年仅有12架飞机参与飞行,并不会对马航和亚航带来立即衝击,但随着规模扩大,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并拉低整体领域回酬。
 
不过,马印航空新波音737客机可容纳220个机位,比亚航的180个為多,而维修工程则由NADI旗下子公司Airod接手,更具成本结构优势。"
 
侨丰认為,亚航近期股价因资金撤离走跌,但随着亚航日本首月营运即获利,加上印尼业务8月取得纪录盈利,现在是投资者进场累积的时候。
 
至於马航,股价潜在下行空间有限。我们对航空领域短期前景仍非常乐观,预见市场需求将持续稳定,下半年更可能随季节性因素转强,维持领域`加码评级。"
 
收费、服务、品牌、成本比一比
亚航略胜一筹

马印航空强势登陆,挑战亚航国内龙头宝座,胜算如何?马银行研究从收费、服务和舒适、品牌识别和单位成本4大环节进行分析,发现亚航仍佔有品牌和成本优势,马印航空恐陷入苦战。
 
收费:狮航胜
 
以狮航和印尼亚航作為指标来评估马印航空和亚航在大马的价格战,发现两者价位非常接近,但狮航在大多数时间票价均比印尼亚航為低,主要是狮航乃印尼廉航领头羊,印尼亚航仍是价格追随者,显示狮航是亚航可敬的对手。
 
更重要的是,马印航空管理层指出其基準价位将针对亚航而定,而公司将不嗇於削价提振需求和承载量,将对现有市场平衡带来干扰,并迫使回酬走跌。
 
服务和舒适:马印航空胜
 
马印航空将採用全新客机,不仅机位长度比亚航更宽敞,还提供机上娱乐和茶点,且可透过登机桥进行登机,服务和舒适度完胜亚航。
 
品牌识别:亚航胜
 
亚航连续4年获得Skytrax评為最佳廉价航空公司",突显亚航卓越的品牌识别度,而马印航空恐难抵亚航光芒,被迫沦為二線廉航公司。
 
不过,狮航获得广大印尼乘客爱国情操"支持,而印尼是亚航第二大市场,更是部份最赚钱的航線,印尼外劳的爱国情操可能对亚航带来挑战,但相信基於大马国内線為马印航空首个战场,马印两国航線战场仅可能在稍后登场。
 
单位成本:亚航胜
 
狮航是私人公司,并未对外公佈财报,因此无法与亚航进行单位成本比较,但亚航凭藉规模、对大马基建和航線管理的长期认知,将比马印航空更具备单位成本优势。
 
不过,基於波音737-900客机比较空巴A320更好,马印航空在长程航線将更具备成本优势。
 
马银行研究认為,亚航在规模和营运效率上具备些微成本优势,但马印航空在价值面取得高分,相信价格战在所难免,盈利赚益料出现下滑。
 
亚航与马印航空鷸蚌相争,带来更多客流量,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组)得利,盈利前景更為光明。"
 
马银行补充,随着马印航空成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主要租客,届时将大大削弱亚航议价能力,对大马机场也是一大利多。
 
至於马航方面,马银行指出,马印航空锁定客户层不同,对专注高档市场的马航影响不大,加上集团计划削减12%或以上承载量,意味着无须削价来保客,将大大减少对盈利衝击。
 
东尼:Malindo机票不会太低价

 马航衝击最大"

马印航空来势汹汹,但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达斯却非常淡定,表示对马印航空进军大马感到开心,因这将带走印尼的承载量,让公司可在印尼市场与他们奋力一搏。

亚航目前处於良好位置来对马印航空竞争作出回应,因為我们拥有更强的地位和飞机阵容。"

他在接受财经日报《THE EDGE》电访说,亚航是全球最成功的廉航之一,预计在完成併购发达飞航空(Batavia)后,将可攫取印尼1516%市佔率。

我们的市佔率现约4%,放眼在完成併购发达飞后攫取另外1011%市佔率。"
 
针对狮航总裁巴百鲁斯迪称马印航空将提供比亚航更低的票价,东尼费南达斯并不认為他们能将票价拉低。
 
这是个令人困惑的模式,我们拥有庞大的市佔率和飞机阵容,他根本没法取得比我们更低的单位成本。"
 
因此,他相信,马印航空不会对亚航集团带来影响,作為二级產品的马航反而衝击最大,因前者将使用登机桥(Aerobridge)和提供茶点。
 
他说:新联营计划对东盟是好事,帮助我们达成一个东盟天空的宏愿,并期望我们有一天能100%持有海外公司股权。"
 
目前,基於外资持股限制,亚航现仅持有泰国、菲律宾和印尼业务少数股权。
 
他补充,政府鼓励领域展开竞争,以及採纳更广的东盟态度是件好事,但集团希望竞争可延伸至机场领域,进一步突显对大马机场的长期不满。
 
(新闻转接来自 :星洲日報/財經http://biz.sinchew-i.com/node/65106)
 
 
˙·٠•●♥ Ƹ̵̡Ӝ̵̨̄Ʒ ♥●•٠·˙  ˙·٠•●♥ Ƹ̵̡Ӝ̵̨̄Ʒ ♥●•٠·˙  ˙·٠•●♥ Ƹ̵̡Ӝ̵̨̄Ʒ ♥●•٠·˙ 
 
 
PM LAUNCHES NEW LOW-COST AIRLINE MALINDO AIRWAYS
 
KUALA LUMPUR: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Najib Tun Razak on Tuesday announced the setting up of a new low-cost airline known as Malindo Airways.
 
Najib said the airline, borne out of a collaboration between National Aerospace and Defence Industries Sdn Bhd (Nadi)  and Indonesia's PT Lion Group, would begin operations on May 1 next year and be based in KLIA 2.
 
The collaboration, said Najib, not only marked another milestone in the nation's aviation industry, but also represented yet another facet of the close relationship between Malaysia and Indonesia.
 
"To my mind the acronym Malindo- the melodic combination of the names of Malaysia and Indonesia - has very significant historical connotations, reflecting the long intertwined history of the peoples of our two countries.
 
"In terms of this to be established airline, I believe the name reflects the bridging of the two countries by way of a wide network of flights that will connect various cities and towns regionally, opening new destinations for travellers from within the Nusantara and beyond," he said after witnessing the signing ceremony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airline between the two companies, here.
 
Najib said the entry of the new airline was a timely move to meet the burgeoning market demand, both for low cost flights and maximum connectivity across the region especially between different cities in Malaysia and various parts of Indonesia.
 
He said, with significant experience in Airline Operations, MRO (Maintenance, Repair and Overhaul) services,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d Human Capital development, NADI and PT Lion Group would not only be able to provide quality services to their consumers in the region, but also to the global aviation industry.
 
"This will fortify the Aviation Business ecosystem both in Malaysia and Indonesia. Furthermore, the partnership will provide the regional low-cost air travel market with healthy competition, ultimately benefiting low-cost travellers in both countries," said Najib.
 
According to the prime minister, the Malaysian Aerospace Industry, which has grown tremendously over the last 20 years, will be well poised to meet the challenges and to seize the opportunities of the future if it was continuously nurtured.
 
In 2011, Najib said, the industry generated RM26bil in turnover, employing approximately 54,000 workers, 15,000 of whom were skilled in various vocations.
 
"This is something that we, as Malaysians, can take pride in, particularly because it is a testament to the success of the National Aerospace Blueprint (NAB) that was introduced in 1997," he said.
 
The Blueprint laid out 45 recommendations covering aerospace manufacturing, commercial aviation, general aviation, systems and space, to provide Malaysia with the essential framework to develop itself as technologically and competitively competent global aerospace player by 2015.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Government's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Program (ETP) further bolstered Malaysia's Aerospace industry, identifying two Entry Point Projects, namely "EPP1-Growing MRO Services" and "EPP2-Growing Large Pure Play Engineering Services", which were expected to contribute RM16.9bil to Malaysia's Gross National Income (GNI) and create over 32,000 jobs by 2020, added Najib. - Bernama
 
(Source : thestar.com.my
 
˙·٠•●♥ Ƹ̵̡Ӝ̵̨̄Ʒ ♥●•٠·˙  ˙·٠•●♥ Ƹ̵̡Ӝ̵̨̄Ʒ ♥●•٠·˙  ˙·٠•●♥ Ƹ̵̡Ӝ̵̨̄Ʒ ♥●•٠·˙

2 則留言:

Samantha 說...

这可是好消息哦!谢谢你的分享。如有什么便宜ticket 时,记得记得告诉我哦!

我们的小宇宙 說...

我已留言在你的部落格咯!新的廉价航空公司Malindo马印航空的订票系统已经啟动了!详情请看 http://enensworld.blogspot.com/2013/03/malindo.html, 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