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奶沙鸡肉片✿Chicken with Crispy Milk Granules✿


又到准备晚餐的时间啦! 从冰箱拿了鸡胸肉,好吧!就来试煮奶沙鸡肉片!

参考了郭子仁Alan Kok师傅的《Hawker's Fair Simplified 大牌档菜》,食谱里是煮奶沙鱼片,而我就改了用鸡胸肉片来煮。

首先,将切好的鸡胸肉加入醃料拌匀醃约 30分钟。然后 烧热油,放入沾上粟粉的鸡肉炸至金黄色,捞起濾乾油份。


首先,将切好的鸡胸肉加入醃料拌匀醃约 30分钟后,沾上粟粉。 

然后热油,放入沾上粟粉的鸡肉炸至金黄色,捞起濾乾油份。

炸至金黄色的鸡肉片,放一旁备用。


开始煮奶沙咯!
像我这个菜鸟,第一次煮奶沙,还真怕煮不成功。
先小火 溶化牛油,倒入淡奶,依然用小火慢慢炒至淡奶起沙成粒


炒奶沙的时间真的比较长,约20分钟左右,还须加入咖哩叶、指天椒粒(我没有放)、糖和盐调味


而在食谱里有个小贴士,放多点牛油会比较容易炒。
我就是加放多一点牛油,真的比较容易炒。炒好后记得一定要濾乾油后,才加入之前炸至金黄色的鸡肉片拌炒上桌咯!

第一次煮奶沙鸡肉片唷!味道还不错!^^
 
今天的晚餐 奶沙鸡肉片 + 汆烫玻璃生菜 + 粟米番茄洋葱
 
 
奶沙鸡肉片食谱
材料 鸡胸肉牛油 100克,淡奶 1/2罐,咖哩叶 1大匙,指天椒粒 1小匙

醃料 :蛋白 1粒,盐 1/2匙,麻油 1/4小匙,蚝油 1小匙,水 1大匙,粟粉适量-鸡肉片用
调味料 :糖 1小匙
做法:
1. 鸡胸肉加入腌料拌匀腌约30 分钟。

2. 烧热炸油,放入沾上粟粉的鸡胸肉炸约5分钟或金黄,捞起沥干油份。
3. 热溶2大匙牛油,倒入谈奶慢火炒至谈奶起沙成粒(约20分钟),加入咖哩叶、指天椒粒、糖爆香。
4. 最后加入鸡肉拌匀,即可上碟享用。
小贴士:
1. 这料理也可炒成奶沙虾,螃蟹或苏东。
2. 炒奶沙时可以放多点油会比较容易炒,炒好后濾乾油才上桌。
(食谱取 :郭子仁Alan Kok师傅的《Hawker's Fair Simplified 大牌档菜》)

3 則留言:

HH 說...

哇!看起来好好吃哦!(流口水)

匿名 說...

哇,好想吃哦^^今晚试试煮

QQ紫^.*Violet 說...

要试试煮这...谢谢你的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