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中秋佳节

明天才是一年一度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我们提前一天去外婆家庆祝。
现在出发去外婆家咯!全家可以高高兴兴的围在一起吃火锅!Yeah

重点戏来了~恩恩大舅煮的清蒸螃蟹。

恩恩的华语课本里,也有一篇提到中秋节,课文是这样写的:
“中秋节,吃月饼,提灯笼,多开心”
所以还未到中秋节,恩恩就一直嚷要吃月饼,恩恩最爱吃豆沙月饼了,又一直问我们几时可以提灯笼。
恩恩两岁时,我买了小熊维尼(Winnie the Pooh)的手提电动灯笼,因为那时恩恩还小,不会拿点蜡烛的传统灯笼。今天提的灯笼还是去年买的传统蝴蝶灯笼,还蛮环保哦!

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灯笼, 因为比较有气氛,也能唤醒大家中秋节美好的儿时记忆。每次等着灯笼的蜡烛燃烧完,又忙着点蜡烛,还怕它会着火,真好玩!我个人觉得手提电子灯笼的音乐好吵哦。

这样的节日最重要的是陪伴长辈和家人,全家团圆并聚在一起吃饭。
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欢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