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瓦煲保养方法✿How to Season and Care for a Chinese Clay Pot✿



有网友问我瓦煲保养方法,上网google了,并整理好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学习!

首先拣瓦煲时可以敲一敲煲身,如听到清脆的声音就代表靓煲,相反如果声音较哑,即表示煲中可能藏有裂缝。


而和大家分享以下3种瓦煲保养方法:

1.新买的瓦煲未用之前,应涂些油在表层,然后注入小量清水,慢火烘烧一段时刻。待煲壁的孔眼吸收了滋润的油料,同时燃烧热力而令油扩散到各部分,瓦煲就不致过于干燥,见火骤热而起裂纹。

2.新煲买回来后要用清水盖过顶浸一晚,然后再用食油薄薄涂在煲底外面,让其风乾,新瓦煲就不易煲到破裂。

3.有些人则喜欢在浸完煲后,用来煲一次稀粥或者选择不浸清水,改用 麪粉水浸过夜,目的同样都是为了让淀粉质的黏性渗透入煲内令瓦煲更耐用。

瓦煲须切忌干烧,即使煲汤煲粥后,勿立即放在地上,免因冷热骤变而破裂。千万不要刚煲完便立刻放于湿或冻的枱面之上,如湿布,令其因冷热骤变而破裂,要隔热最好都是用隔热垫。一些食店更会用铁线来箍住瓦煲,使其煲瓦爆裂的几率减低。

但瓦煲用久一样会经不起烘炉火的煎熬而出现裂痕,那麽你也可以用麵粉或是薯粉来修补裂缝。由于麵粉和薯粉都是可食用的东西,所以最适合不过。


大家看完,请不要吝嗇给我一个鼓励!帮忙按按这里赚赚零钱广告区”哦!感恩!


(资料来自:中国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