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申請“雪州初生嬰兒基金”‧孩子18歲可獲RM1500 Tabung Warisan Anak Selangor



你帮孩子申请“雪州初生嬰兒基金”了吗?当孩子18歲可獲RM1500 。

你或你的妻子(或丈夫)在雪州居住了超過5年,而且最近家裡有寶寶呱呱墜地?這裡可要先恭喜你,因為雪州政府有给雪州新生儿RM1500。但是有些朋友听过但不清楚;甚至有些朋友都不知道有这个计划,而没有去申请。现在教大家怎样申请雪州新生儿RM1500。

“雪州新生儿RM1500” 是雪州政府旗下的雪州子民后裔基金会(Yayasan Warisan Anak Selangor,简称YAWAS)为孩子们提供的储蓄计划 (Tabung Warisan Anak Selangor ,简称TAWAS),只要符合以下任何一个申请条件就可以拿到RM1500了。


大家要注意的是,你必须在孩子满3岁以前申请!你可以带文件直接去位于I-city KFC楼上的YAWAS办公室/指定国民登记局(JPN)申请,或者上网申请然后邮寄文件过去。你也可以到最靠近你的州议员(DUN )办公室申请以及询问。

主要条件是父母需出示大马卡,证明是雪州子民或在雪州定居超过5年,无论孩子在雪州或雪州以外的地方出世都符合申请条件。

*孩子不需要去。需要的文件有:

孩子的MyKid和报生纸副本 x 2张
爸爸和妈妈的IC副本x 2张
监护人的IC副本 (*如适用)
养子宣誓信副本 (*如适用)
定居盖章证明(Cop Pengesahan Taraf Mastautinin,适用于条件2和3)
指定国民登记局(JPN):Kajang, Gombak, Kuala Selangor, Shah Alam, Klang, Petaling Jaya, Port Klang

登记批准后,YAWAS会出一个RM1500储蓄声明(Penyata Simpanan TAWAS)。父母们需要带Mykid或孩子报生纸去YAWAS办公室拿储蓄声明。(如下图)


*以往发的是Ambank的定期存款,现在已经由储蓄声明(Penyata Simpanan TAWAS)取代。

*可以问看YAWAS可以邮寄给你吗,那么就不需要跑到YAWAS办公室去拿了。

父母需要保管好储蓄声明(Penyata Simpanan TAWAS),等孩子18岁就可以拿着储蓄声明去拿钱了。如果遗失或损坏,可以报给YAWAS知道,补发费用是RM10。

申请条件:

条件1)开放给所有雪州的孩子

孩子必须是马来西亚公民
孩子在雪兰莪(Selangor)或者雪兰莪以外的州属出生
爸爸或妈妈其中一个在雪兰莪出生或在雪州定居超过5年;或者爸爸或妈妈其中一个于1974年2月1日前在吉隆坡出生

或条件2)开放给所有在雪州出生的孩子

孩子必须是马来西亚公民
在雪兰莪(Selangor)出生
爸爸和妈妈都不在雪兰莪出生,但是已经在雪兰莪定居至少5年了
需要由村长(Ketua Kampung, Penghulu) 或花园屋主席 (Pengerusi Taman Perumahan) 盖章证明你在那里定居(Cop pengesahan mastautin)
或条件3)开放给在(与雪兰莪接壤的州县)出生的孩子

必孩子必须是马来西亚公民
出生在与雪兰莪接壤的州县(森美兰Negeri Sembilan, 吡叻Perak,吉隆坡联邦直辖区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和彭亨Pahang)
爸爸或妈妈出生在与雪兰莪接壤的州县(森美兰Negeri Sembilan, 吡叻Perak,吉隆坡联邦直辖区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和彭亨Pahang),并定居于与雪兰莪接壤的州县
需要由村长(Ketua Kampung, Penghulu) 或花园屋主席 (Pengerusi Taman Perumahan) 盖章证明你在那里定居(Cop pengesahan mastautin)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条件,须不须要定居盖章证明,可以拨电询问。

上网申请:


1)到官方网站 (http://pawas.yawas.my),登记(Pendaftaran Baru)与填写资料。


2)填好后,打印网上表格出来。

3)准备文件。如果你的文件不齐全的话,申请将不会被处理。


孩子的MyKid或报生纸副本x 2张
爸爸和妈妈的IC副本x 2张
监护人的IC副本 (*如适用)
养子宣誓信副本 (*如适用)
定居盖章证明(Cop Pengesahan Taraf Mastautin,适用于条件2和3)
4)于网上申请日期的4个星期内连同表格与文件寄去以下地址。

Yayasan Warisan Anak Selangor,
Syarikat Pengurusan Projek Tabung Warisan Anak Selangor
A1-11-2 & A1-11-3, Jalan Multimedia 7/AH, Park City, I-City, 40000 Shah Alam, Selangor Darul Ehsan.

有疑问的话,你可以打电话去YAWAS问:

Cik Sharizan Shariff : 03-55218753
Cik Atikah Akma Ramly : 03-55218752
Puan Nur Azizah Md Salleh : 03-55218754
Puan Noor Hayati Bibid : 03-55218749
Puan Cyek Ana Md Isa : 03-55218774
Puan Siti Nurul Ain Muhamad Tarman : 03-55218744

办公室开放时间:星期一至五 8.30am -5.30pm (1pm-2pm休息)
Email: admin@tawas.org.my



(资料来源:星州日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