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腌青辣椒✿Pickled Green Chillies✿Chili Hijau Jeruk

每回吃云吞麵,桌上一定有一罐醃製好的青辣椒任取﹐碱味的云吞面和酸味的醃青辣椒令酸碱平衡,酸酸甜甜的,配云吞面真是一流。

今天让我来试试在家做这腌青辣椒/Pickled Green Chillies /Chili Hijau Jeruk,做法非常简单!
 photo 08d04727-1e9c-4d4f-a630-bad6528c72c7.jpg

1. 先预备一个玻璃瓶,用清水洗淨后,再用热开水烫一下,风乾备用。 
2. 青辣椒洗乾淨,沥乾后切成小圈圈。
3. 烧开水,水沸后把热水倒入青辣椒,经过热水川烫约一分钟后沥干,这个步骤能够令辣椒会脆点。
4. 把白醋和糖拌匀,我因为家里没有白糖,用了黄糖,白醋和糖的比例是1:1,当然大家可依个人口味再调整白醋和糖份量。
5. 将辣椒放入玻璃瓶裡,再把糖醋灌入淹没青辣椒,并放在冰箱里面腌制。
6. 腌青辣椒醃一天即可食用,可储存约一个月左右。




大家看完食谱,请不要吝嗇给我一个鼓励!帮忙按按赚赚零钱广告区哦!谢谢!)

 photo b18a9cfd-602f-4dc5-be1d-cd081bb1082d.jpg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慧玲, 赞! 感恩分享。

Jean 說...

我妈很爱弄这个,但是用一整条一整条的小辣椒!然后只有我爸爸吃。因为我跟我妈其实都不太能吃辣~我喜欢你做的这种大辣椒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