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清明节--榴莲花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今天返乡祭祖扫墓,整个早晨多云转阴,一点都不觉得热。 

我们拿出了一把冥纸,张手一扬,手中的冥纸就在空中飘飘洒洒,来祭拜祖先、追思先人…说来真愧疚,这是我们第一次带恩恩回乡扫墓。 



这回返乡又正逢榴莲季节来临了,看到乡下满树满地的榴莲花,传来阵阵的花香。 我好喜欢好喜欢吃榴莲,可是如此漂亮的榴莲花,我可是第一次见,所以一直拿着相机忙拍照。

榴莲还有一个奇特现象就是老茎生花,因为它的一个果实大的重达1-2公斤,树上细小的树枝难以承受这么重,它就在主干上开花结果。 这个可不是榴莲的果实,而是花苞。


含苞待放的榴莲花。


盛开的榴莲花儿。


我站在榴莲树下,榴莲花一直往我身边落下,感觉很奇妙…





榴莲树下一地的落花。


一眼望去,榴莲花铺天盖地地落满一地,在樹蔭下犹如覆上一層淡黃色花毯子。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第一次看到榴莲花,谢谢分享!

Xin A Day 說...

你好!!!
我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榴莲花~~~
谢谢分享^^
http://xin-xinshenghuo.blogspot.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