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天然珊瑚藻 (海底燕窩) ❤Sea Birdnest (Red Sea Coral /Vegen Collegen) ❤






恩恩姑姑在台湾九份买了伴手礼海燕窝糖块给我们,滑顺口感的海燕窝,恩恩好爱吃哦! 

烹调的方法非常简单,我首先将桂圆肉放进煲中加水煮,一直煮至软熟,接着再将麒香海燕窝糖块放入,煮至海燕窝糖块完全溶解之后,等冷却凝固后即可食用;或者也可以加入冰块,让它加速冷却,就可立刻享用。 

而我是等冷却了,再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左右,即成香Q可口的果冻,冰冰凉凉、风味绝佳,好适合在马来西亚这炎热的天气里享用哦!





(☺临走前,请大家帮忙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感恩!☺)





,ø¤º°`°º¤ø,¸¸,ø¤º°海燕窝°º¤ø,¸¸,ø¤º°`°º¤ø,¸


什么是海燕窝?


「本草纲目」中记载的盐草就是珊瑚草,由于外形与珊瑚相似,故称「珊瑚草」。也因营养价值极高,胶质浓似燕窝,故称「海底燕窝」,又叫深海红藻。

寒天Kanten,来自印度洋纯净海底孕育的深海红藻,长命百岁的大海龟依此维生,大自然的神秘能量丰富蕴藏,养颜美容,促进骨骼发育,好处讲不完。


海燕窝是一种珊瑚草,跟燕窝一样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酵素、胶原蛋白及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难怪有人将之比喻為「吃得的化妆品」。这种天然美顏食材,能有助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令皱纹减少、黑斑变淡,面色也变得红润起来。相传古时日本人更将海燕窝当作贡品,献给中国皇帝,因而被视作不老长寿之草呢!


酸酸甜甜的滋味~胶质多多让皮肤变透透 神奇的肚子也变的很顺畅~ 海燕窝的滑顺口感~让大人小孩都会爱上它的^^

市面上买到的海燕窝,一般分為盐渍海燕窝和乾海燕窝,食法和味道各异。

一般的处理方法是,将海燕窝洗净,浸发6小时,其间要换两次水。乾海燕窝使用前要加薑或米酒汆水,而盐渍海燕窝一汆水会卸身,因此使用前不用汆水,只需浸发即可使用。乾海燕窝燕身较粗壮,味道较腥,泡浸后会发大10倍。汆水前质地较挺身,而且在泡水时会有胶质溶在水中。至於盐渍海燕窝燕身较幼,腥味不重,浸泡后只会发大3倍,泡水时胶质不明显,烹调遇热时胶质始现。

如果烹调后,仍想保持有海燕窝的口感,宜选用乾海燕窝;盐渍海燕窝比较适合快炒或凉拌等加热时间较短的烹调方法,以保持燕身爽口。

女士们都爱美,渴望拥有又滑又弹的肌肤,难道要天天吃燕窝?恐怕未变靚先变穷喎,好在还有其他养顏食材可供选择,海燕窝正是其中之一,天然得来营养丰富,最重要是价钱平,一大包才不过HK$100,就算日日食都所费无几,唔肉赤!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