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ღ冰糖蜜枣雪耳炖鸭梨ღ Stewed Pear with Snow Fungus Candied Dates and Rock Sugar ღ

在夜市买了一大篮便宜的鸭梨,除了直接食用,我就拿了其中的三粒来煮冰糖蜜枣雪耳炖鸭梨,一直都有听说别人提起鸭梨拿来炖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我就是迟迟没行动,这道冰糖蜜枣雪耳炖鸭梨可是我第一次哦!


材料:
鸭梨3个、蜜枣(Candied Dates )6粒、雪耳(Snow Fungus )8克(约1整朵)、冰糖(Rock Sugar)适量。


做法:
1      将雪耳用水浸泡1小时后冲去泥沙,用剪刀剪去根部,然后用手撕成小块;
2      蜜枣用水冲一下备用;
3      鸭梨洗净去皮去芯后,切成小块备用;
4      将雪耳、蜜枣、鸭梨块放入真空燜烧锅内锅里煮,煮沸后再加入适量冰糖,然后转小火煮30分钟就可以关火了,再把内锅放入保温外锅内,燜煮3小时就可以咯!



冰糖蜜枣雪耳炖鸭梨做法非常简单易学,梨味甘微酸、性寒、具有润肺凉心,消炎降火,解痰毒的作用,有生津润燥、养心安神之效。可以趁温热时享用,也可以等稍凉至室温后置入冰箱冷藏,口感更佳。 
 
小提醒:
由于这道冰糖蜜枣雪耳炖鸭梨以冰糖或蜜枣一起燉煮,因為煮熟的水果糖分较高,所以记得加入冰糖或蜜枣要适量哦!
 (☺临走前,请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
 

2 則留言:

~珊姑娘~ 說...

我也听说这道糖水很久了,就是没有吃过也>_<

我们的小宇宙 說...

做法非常简单,你也可以来“炖”一 “炖”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